郭懷慈:情緒收操 用音樂滋養生活

郭懷慈的另一個身分是語音引導音樂冥想 專家,在專業上,她透過音樂帶領學員放鬆,回到生活裡,音樂成為她創造生活空間、形塑生活氛圍的最佳工具。

音樂是郭懷慈(右)和義大利籍先生的生活空間、工作空間,也是玩耍空間。 圖/郭懷慈...

音樂是郭懷慈(右)和義大利籍先生的生活空間、工作空間,也是玩耍空間。 圖/郭懷慈提供

每天早上起床她就放音樂,讓自己被舒服的聲音喚醒。要來接受採訪的路上感到有點緊張,她就哼起會讓她感到安定的旋律。義大利籍的先生想家時會放義大利歌,不會義大利語的她會裝腔跟著唱,滑稽的樣子讓兩人開心大笑。音樂是她的生活空間、工作空間,也是玩耍空間。

郭懷慈建議,把你喜歡的音樂分類,哪些聽了會振奮?哪些聽了感到安定?哪些傷心難過;當心情很嗨想大聲唱兩句時,放出愉悅的音樂跟著唱;當你傷心想哭時,把聽了會傷心的音樂放出來陪你哭。若你要跟著悲傷音樂哭一場,郭懷慈提醒,不要超過15分鐘,哭太久後開始抽抽噎噎,負向思考也就一直湧現,15分鐘後,可以轉換成像爵士樂這類輕鬆的音樂,「情緒也需要收操,」她比喻。

延伸閱讀

心理諮詢師郭懷慈:回頭看不難 把自己愛回來

讓他自己來!居家復健對於失智患者5個關鍵好處

「微型人生」維持大腦活力-從每天看時間的工具做改變!

夫妻理財有方法/建立「公共財務」,不再為錢傷感情!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