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雨來襲!事前「三準備」別讓雨天打壞好心情

明天過後梅雨狂襲!這些你都準備好了嗎? 圖/freepik

明天過後梅雨狂襲!這些你都準備好了嗎? 圖/freepik

,你準備好被雨洗禮了嗎?好食課 林世航 Titan 營養師 今天就列出三項雨天前你可能需要先準備好的事項!

1.不忘關窗:

這點極其重要!不關窗家裡可能就要鬧水災了,家中有地毯或是書籍、電器產品鄰近窗戶的可能就更崩潰了,這時你需要足夠的記憶力 記得去關窗,一早頭腦要是清醒的,再不然就需要有人提醒。

你可以:

• 吃足蔬果、魚、堅果

蔬果富含維生素C及花青素等抗氧化 物質,而鮭魚、鯖魚等魚則富含Omega-3脂肪酸,可幫助減少身體發炎反應,有助於預防記憶衰退,而堅果富含維生素E,也可幫助保護腦細胞,讓思緒更清晰。

• 一早喝杯水及吃早餐

水除了可刺激腸胃以外,也可幫助代謝,一早喝杯水醒醒腦,也不忘吃早餐,讓血糖 維持穩定,大腦有充足的血糖才得以維持良好思緒。

• 設鬧鐘提醒

2.快速收衣服:

遇到雨天,如果衣服晾在陽台,要趕在雨變大之前搶收衣服,這時眼疾手快便很重要,而如果你是剛下班身心疲累時,若肩頸痠痛就更影響收衣服的效率了。

你可以:

• 多吃未精製雜糧及奶製品

未精製雜糧中富含維生素B群及鎂,有助於神經傳導,而奶製品則富含鈣質,鈣質與神經訊息傳遞及肌肉收縮有關,吃足鈣質可以幫我們免於抽筋、身體麻木等問題。

• 多吃富含維生素D食材

維生素D缺乏與肩頸痠痛有關,雨季可能難以曬得到太陽,這時可多吃富含維生素D的食材,如日曬乾香菇、鮭魚、雞蛋等食物獲得。

3.保持愉快:

雨天最容易因為頭髮變毛躁、鞋子濕、被雨傘打到等事情影響心情,這時便很需要有正能量來維持美好的一天。

你可以:

• 吃些複合性碳水食物、蔬果、雞胸肉

適度的碳水化合物可幫助血清素 合成,可多吃地瓜、燕麥等全穀及未精製雜糧食材,而蔬果富含膳食纖維也可幫助維持腸腦健康,雞胸肉則是富含維生素B6與色胺酸,有助於血清素合成,維持好心情。

• 避開風雨提早出門

可提早到學校或公司,不用淋濕身體,又可悠閒的吃個早餐也是不錯的。

• 遠距上班不出門

直接避掉碰雨水的機會,安心在家舒適的上班。

圖/好食課

圖/好食課

本文轉載自《好食課FB粉絲專頁》,原文為:明天過後梅雨狂襲!這些你都準備好了嗎?

延伸閱讀

含鈣食物有哪些?「補鈣必吃」六大食物!尤其是這5族群

瘋出國!5類人搭飛機時切記「經濟艙症候群」症狀有哪些?又該如何預防?

肌肉流失的速度比你想的還快!6招日常保養避免肌少症

「百頁豆腐熱量冠軍!嫩豆腐最少」 最常吃的四種豆腐營養師幫你整理好了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