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黑咖啡能減肥?「這時間」喝更有效!

喝黑咖啡搭配運動才會有減重效果。
 圖/123RF

喝黑咖啡搭配運動才會有減重效果。 圖/123RF

Q:喝咖啡 可以減肥嗎?什麼時機喝最好?喝哪一種咖啡減重 效果最佳?不喝咖啡改喝茶也可以減脂嗎?

A:當體脂肪過高時,喝咖啡搭配運動 的減重效果不錯。建議在運動前30分鐘或在運動過程裡,可以喝黑咖啡,也就是美式咖啡,才會有減重效果。

黑咖啡裡的咖啡因成分,可促進腎上腺素分泌,幫助肌肉收縮,產生爆發力,有助於燃脂減肥。以60公斤體重的人來看,在運動前半小時或運動時,可以飲用一大杯450至500㏄的美式咖啡。

不喝咖啡的人,運動時可以搭配喝無糖綠茶,綠茶含有兒茶素,不僅能促進腎上腺素分泌,並幫助脂肪代謝,減脂效果好,還可以降低血中膽固醇,體重獲得控制。不過,如果胃不好的人,不宜喝太多的黑咖啡或綠茶,否則會導致胃不舒服。

延伸閱讀

【英文歌唱老師-劉秦米02】橘世代點唱率最高的12首英文歌

走過歹路、負債百萬,35歲找回初心環島做漢堡送愛心

「公司、工會」加保差異、權益一次看!

超天然不浪費!4步驟完成「柚子防蚊液」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