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歲「包青天」男星顧健康:8顆水餃就飽

以「包青天」師爺公孫策聞名的資深演員范鴻軒 ,最近客串演出民視8點檔「黃金歲月」,今年74歲的他,身體依舊硬朗,被問養生 秘訣,他說,保持運動習慣 、控制飲食、維持心情平靜,就不怕有「三高」。

74歲范鴻軒養生有道。 圖/民視提供

74歲范鴻軒養生有道。 圖/民視提供

范鴻軒向來有運動習慣,以前愛打籃球,但5、6年前因脊椎長骨刺,他視為一種運動傷害,「以前打籃球不知道,以為做不到的動作,就加強部位訓練,殊不知已經受傷了,等到情況嚴重,骨刺已經壓迫到神經,年紀大了,就是要進廠維修。」經過開刀、復健1年才恢復健康,而為了避免激烈運動,他也改在跑步機慢跑、走路,每天走上萬步。

飲食方面,范鴻軒直言原本就吃得清淡,人家是無肉不歡,他是無菜不歡,尤其每餐一定要吃綠色蔬菜,盡量吃原型食物 ,也因年紀關係,他自覺代謝變慢,開始少吃澱粉、減醣控制食量,「以前要吃20顆餃子才算飽,現在吃8顆就可以了」,自認生活慾望不高、不愛瞎買,唯有健康才是最大本錢。

延伸閱讀

人生電影院/「羅癌後只能等待死神降臨?」從《她們玩到掛》談人生願望清單

理財人生好比投資飆股 阮慕驊:「不買是辜負自己!」

【解封後來一場產地餐桌微旅行05】解封後,推薦橘世代一定要走一趟的農村微旅行

退休後才開始!畫出「流金歲月」,六旬夫婦因繪畫重拾重心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