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忽視運動後的防護 !用薑黃、羅望子保養「行動力」

別以為「運動」只有好處,沒有傷害!衛福部南投醫院衛教資訊【註1】【註2】指出,像是運動過度、暖身不足或姿勢不正確等不良行為,都會對未來的行動力有害。並且30歲過後,人體自行修復行動的能力會大幅減退,身體積累的負擔也愈沉重,因此,無論是年輕人、橘世代,或熟齡族,都要趁早開始「運動後防護」,減少受傷風險,才是守護行動力的上策。

跑步也需要做好運動後防護,減少身體負擔。 圖/Movefree益節 提供

跑步也需要做好運動後防護,減少身體負擔。 圖/Movefree益節 提供

美國行動力保健 品牌「Move Free益節」因應現今「運動後防護」的需求,特別採用由薑黃 、羅望子組成的科學研究配方TamaFlex™,推出全植物性成分「Move Free 益節薑黃+羅望精萃迷你錠」,該產品融合薑黃和羅望子膠成分,有益新陳代謝,能幫助調節身體負擔。

以往加強行動力的營養品成分,像是UC-II®非變性第二型膠原蛋白和軟骨素等,多由動物原料萃取而來,素食者因無法補充,時常感到苦惱。然而「Move Free 益節薑黃+羅望精萃迷你錠」屬於全植物來源,無麩質和乳品成分,讓素食者在運動後,一樣能安心攝取營養保養行動力。

其實,薑黃和羅望子的養身益處早廣為人知。薑黃根莖富含多酚和薑黃素,有加強代謝、調節機能之效,所以傳統上,薑黃常作為食補 材料。

薑黃富含營養素,常被磨成粉狀使用。 圖/Shutterstock 提供

薑黃富含營養素,常被磨成粉狀使用。 圖/Shutterstock 提供

而羅望子在馬來西亞、印尼等國相當常見,近期文獻【註3】指出,羅望子萃取物能抑制不利行動力的酵素反應,具有保養行動力的潛能。

羅望子滋味酸甜,是保養行動力的潛力股。 圖/Shutterstock 提供

羅望子滋味酸甜,是保養行動力的潛力股。 圖/Shutterstock 提供

根據2019年國際期刊上的研究【註4】指出,受測者連續服用含薑黃、羅望子膠兩者萃取物的TamaFlex™配方後,接受測試發現,他們在第14天便感覺狀況改善,並且有助活動力提升。運動族群不妨可多參考研究,在運動過後補充產品,藉此防護好自己的行動力,維持身體機能。

另外,每個人適合的營養品不盡相同,想補給基礎行動力的族群可以選擇「Move Free 益節葡萄糖胺錠」,想強化行動力進階保護的人,則選擇含有UC-II®非變性第二型膠原蛋白「Move Free 益節加強型迷你錠」,讓行動力更強健有勁。

更多TamaFlex™配方的研究資訊:

【參考資料】
【註1】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運動傷害的預防
【註2】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漫談退化性關節炎
【註3】Tamarind Seed(Tamarindus indica)Extract Ameliorates Adjuvant-Induced Arthritis via Regulating the Mediators of Cartilage/Bone Degeneration, Inflammation and Oxidative Stress
【註4】A Combination of Tamarindus indica seeds and Curcuma longa Rhizome Extracts Improves Knee Joint Function and Alleviates Pain in Non-Arthritic Adults Following Physical Activity

延伸閱讀

做麵包總是烤失敗?俏媽咪你在家烤出奶香誘人「奶油餐包捲」

急著用錢!解約「儲蓄險」只能認賠殺出?

宛如雪瀑布,稀有「白藤花」現身台中武陵農場!

九成人的錢包都不乾淨,其中「有刻紋」更容易滋生細菌!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