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健康消化助成長!營養師:3大關鍵有效補充兒童益生菌

家有成長兒的雙薪家庭,祖父母自然是爸媽們的最大後援,注重孫子有沒有穿暖吃飽,長高長壯。然而,孩子能成長發育的關鍵,除了多吃有營養的食物以外,消化系統的完善,才能將體內的食物,有效轉化成可吸收的小分子營養素,供應孩子的成長發育。

因此,營養師建議祖父母們平日替孫子孫女準備健康飲食之餘,把握以下3大關鍵,幫成長兒改善消化道菌叢生態,補充好的「益生菌 」 (Probiotics),讓消化系統更強壯。

奶奶和孫子共享天倫之樂。 圖/Shutterstock 提供

奶奶和孫子共享天倫之樂。 圖/Shutterstock 提供

關鍵1、挑選高存活率的益生菌

「益生菌有益消化」廣為人知,但幫孫子挑選相關產品時,常會疑惑,是不是標榜「菌種多、菌數多」的益生菌產品,效果就愈好?營養師丁巧稜解釋,不同益菌有不同功用,必須了解吃進去的菌種或菌株是不是具有功效的菌,不具功效的菌株吃再多也毫無幫助。

丁巧稜說,並非每一種益生菌均能通過「胃酸」的考驗,許多菌未達消化道就被破壞,因此選擇高存活率的優質菌株尤為關鍵。她建議,若想幫孫子孫女補充益生菌可考慮「DA兒童益生菌軟糖」,內含GanedenBC30孢子型益生菌,擁有保護性外殼能在消化道生存,益生菌存活率高便有助將更多益生菌遞送到身體最需要的地方。

丁巧稜營養師表示,益生菌存活率高的產品有助提升功效。
 圖/丁巧稜 提供

丁巧稜營養師表示,益生菌存活率高的產品有助提升功效。 圖/丁巧稜 提供

關鍵2、培養生活好習慣

如果孩子飲食不正常、生活作息紊亂則會影響消化道的健康,消耗消化道好菌。因此丁巧稜提醒,兒童發育期應吃得健康均衡、睡眠充足不熬夜,避免給孩子過多壓力,維持身心平衡。

另外,祖父母準備飯菜時,可以多烹煮一些含「益菌生」(Prebiotic)的食物,像是全穀雜糧類、豆類及其製品、蔬果等,幫助抑制壞菌數量,產生適合益生菌的生存環境,讓益生菌充分發揮作用,促進孫子孫女的消化道健康。

關鍵3、優質益生菌 吃得更安心

許多坊間品牌的益生菌呈錠劑、粉包形式,孩子光看包裝就容易產生排斥感,拒絕食用,陷入「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局面。對此,丁巧稜強調,想幫孩子補充益生菌的前提就是孩子願意入口,益生菌才能發揮功效,她舉例「DA兒童益生菌軟糖」的小熊造型與天然水果口味容易討孩子歡心,無添加人工色素與香料,也能讓爺爺奶奶等家中長輩放心。

丁巧稜說,若孩子平時維持飲食均衡,即便益生菌中含有微量的糖,只要在適度範圍內,不會造成身體過多的負擔。3歲以上兒童和成人每天可以食用1至2次,每次2粒,就能幫助消化道健康。

為孫子孫女準備的「最夯健康禮」

兒童益生菌近年來成為祖父母間的熱門話題,增近祖孫間的情感除了送禮或給零用錢外,最夯的禮物首推益生菌健康禮,幫助孩子促進食慾、有助成長,又能讓孩子的父母放心,展現阿公阿嬤的送禮智慧。

小熊造型軟糖和水果口味提升孩子補充益生菌的意願。 圖/Digestive Adv...

小熊造型軟糖和水果口味提升孩子補充益生菌的意願。 圖/Digestive Advantage 提供

》》》瞭解更多DA兒童益生菌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