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歲後想擁有好體力讓生活自由自在 補充足夠營養是關鍵

年過五十歲後,許多熟齡族開始重視飲食,遵守「少油、少鹽、少糖」等飲食原則,但除了吃的清淡,想要退休後擁有靈活的行動力,可以四處遊玩、學習,追逐精彩人生下半場,更不能缺少的就是補充「鈣質 」和「蛋白質 」。

早餐習慣喝一杯牛奶,維持好體力。 圖/shutterstock 提供

早餐習慣喝一杯牛奶,維持好體力。 圖/shutterstock 提供

不過,如何吃得對、吃得足夠?專業醫師推薦,補充含多元骨骼環節營養群的牛奶,可同時兼顧骨骼、環節、體力需求,帶給熟齡族更完整的骨骼營養照護。

根據國健署統計,超過9成的國人鈣質攝取不足,也有部分熟齡族蛋白質攝取不夠,一旦長期缺乏鈣和蛋白質,恐怕行動力受限,連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小動作都可能使他們受傷,例如長輩常不敢提重物,或上下樓梯都要耗費更多時間,因此補充足夠的鈣和蛋白質,搭配負重運動,訓練好行動力讓生活更有品質。

另外,許多高年級生退休的夢想清單是去環遊世界,但現實是有錢、有閒,卻沒有體力,走沒幾步就想休息,愈來愈多熟齡族意識到,不只要存退休金,還要補充鈣質跟蛋白質,積極健身,及早為自己存好行動力,讓生活自由。

體能是行動力的關鍵,用簡單器材就可以肌力訓練。 圖/shutterstock 提...

體能是行動力的關鍵,用簡單器材就可以肌力訓練。 圖/shutterstock 提供

該如何攝取足夠的鈣質和蛋白質?熟齡族蛋白質攝取量是每天要攝取每公斤體重1.0~1.2公克,優質蛋白質有助於肌肉生長與增強體力。醫師建議,每日飲用2杯含有高鈣、維生素D、蛋白質等多元骨骼環節營養群的牛奶,相當於攝取1200毫克的鈣質和近4成5蛋白質含量 ,滿足熟齡族群一天蛋白質及鈣質的需要量。

符合熟齡族營養趨勢,安怡 奶粉貼心推出針對50歲以上族群,調配的「安怡濃縮乳清蛋白免疫球蛋白高鈣低脂奶粉」,內有濃縮乳清蛋白和免疫球蛋白兩種優質蛋白質,濃縮乳清蛋白中的優質蛋白質是肌肉合成的來源之一,免疫球蛋白增加身體保護力。特別是安怡奶粉的獨家黃金比例,讓蛋白質被身體充分吸收利用,有助於肌肉生長、增強體力。

熟齡族每日飲用2杯高鈣低脂牛奶,補充熟齡族每日所需鈣質及蛋白質等。 圖/shut...

熟齡族每日飲用2杯高鈣低脂牛奶,補充熟齡族每日所需鈣質及蛋白質等。 圖/shutterstock 提供

符合熟齡族營養趨勢,安怡奶粉貼心推出針對50歲以上族群,調配的「安怡濃縮乳清蛋白免疫球蛋白高鈣低脂奶粉」,內有濃縮乳清蛋白和免疫球蛋白兩種優質蛋白質,其中濃縮乳清蛋白是肌肉合成的來源之一,免疫球蛋白增加身體保護力。特別是安怡奶粉的獨家黃金比例,讓蛋白質被身體充分吸收利用,有助肌肉生長、增強體力。

此外,安怡在這款奶粉中加入「小分子鈣」,好吸收,搭配鎂和促進鈣質吸收的維生素D3,更添加植物性葡萄糖胺和能促進膠原蛋白形成的「維生素C」,支持身體環節柔韌運作,一次補充骨骼、環節、體力需求,行動力保養更全面。

「安怡濃縮乳清蛋白免疫球蛋白高鈣低脂奶粉」營養滿分外,奶素可食且無添加人工香料和蔗糖,乳粉含量高達83%,更兼顧美味口感。

安怡濃縮乳清蛋白免疫球蛋白高鈣低脂奶粉 圖/安怡提供

安怡濃縮乳清蛋白免疫球蛋白高鈣低脂奶粉 圖/安怡提供

對於害怕牛奶腥味的人來說,安怡濃縮乳清蛋白免疫球蛋白高鈣低脂奶粉口味清爽,低膽固醇,可以當做早餐或點心,很適合做為熟齡族群的營養補充,簡單方便,維持每天良好的體力,也提供退休人生所需要的行動力,讓人生下半場,走在圓夢路上!

產品購買連結: https://bit.ly/3nwIzqW

安怡2020超敢動活動 10/17(六) 一起動起來

報名網址 : https://www.anlene1017.com.tw/sign

|精選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別把「巴金森」誤認五十肩!巴金森症狀分五期

馬拉松治療師林世奇:慢慢跑才能護膝增肌力

肌少症居家檢測/醫生建議在家可以這麼做

一周兩天「輕斷食」 瘦身、防病、抗衰老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