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限生命 創造無限可能」傘兵轉公職 退休後服務百位榮民

退而不休 樂在服務!60歲的阮慶華原在苗栗後龍鎮公所當里幹事,2015年退休後立志服務人群,投入認養人與志工 ,4年來已服務上百位榮民榮眷,他說,「希望在有限的生命與能力範圍內,創造無限的服務可能」。

60歲阮慶華(左)公務員退休後投入認養人與志工,4年來已服務上百位榮民榮眷。
...

60歲阮慶華(左)公務員退休後投入認養人與志工,4年來已服務上百位榮民榮眷。 圖/王駿杰 攝影

阮慶華曾是陸軍傘兵,因軍職不能直接轉公職,先參加退除役特考,在看守所擔任管理員,最後轉到後龍鎮公所擔任里幹事。

阮慶華說,一生受國家栽培,認為只要活著,人生任務就還未完成,決定將退休生活轉換成對社會的貢獻,僅休息半年多就投入榮欣志工隊,定期到台北榮總新竹分院關懷、慰問住院榮民。

為服務偏遠地區弱勢退除役官兵,他也帶領志工們到尖石鄉與高齡獨居榮民共餐,至今服務上百位榮民榮眷。他另加入認養榮民遺孤。

男子阮慶華原在苗栗縣後龍鎮公所擔任公務員,退休後投入認養人與志工,三年已服務上百...

男子阮慶華原在苗栗縣後龍鎮公所擔任公務員,退休後投入認養人與志工,三年已服務上百位榮民眷。 圖/王駿杰 攝影

阮慶華回憶,當志工第一年,在新竹縣寶山鄉遇上一位獨居鐵皮屋的老榮民,幾乎沒有朋友,也沒能力回大陸老家,住處遍布蟑螂螞蟻,生活環境很糟。他幫忙整理,之後逢年過節和志工們帶著生活物資、水果到老榮民住處幫忙除舊布新,對方一開心,就會拍手唱軍歌。

阮慶華說,老榮民過世後,他和志工們辦簡單告別式,送老榮民最後一程。老榮民長年都惦記著回不去的大陸老家,讓他體會「原來,遺憾真的會終生」。

|更多精選推薦

延伸閱讀

省錢「舒肥雞胸減脂餐」 用電鍋、平底鍋就能做!

理財新手入門款 「基金」投資必修課

心理不舒服,身體就受苦 先緊繃後放鬆的肌肉鬆弛法

富里稻草藝術季登場-「6米金剛」出沒迎賓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