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哪裡會下雪?宜蘭、苗栗到南投...全台8大賞雪景點推薦!

編按:最近受到寒流影響全台變成「凍番薯」,很多人好奇台灣會下雪嗎?來看看台灣最出名的賞雪聖地有哪些?

圖/aifian

圖/aifian

今年感覺秋天就開始冷,有望在冬季一覽靄靄白雪的美景,寒冷的天除了在家裡被窩取暖外,也可以勇敢走出戶外追雪去!台灣位處在中緯度地區,平常下雪機會不多,但往高海拔地區走還是很有機會的!小編預先為大家整理了台灣賞雪景點推薦清單,合歡山 、排平山、拉拉山這些常見高山一定不能少,還有其他你不常見的台灣追雪隱藏景點,一次幫你整理好!

台灣哪裡可賞雪?全台高山高海拔地區追雪景點推薦

【2023 台灣賞雪景點|台北 大屯山】

台北大屯山賞雪 圖片來源/Flickr

台北大屯山賞雪 圖片來源/Flickr

大屯山位在陽明山國家公園內,海拔約 1076 公尺,是台灣目前唯一的活火山,身為台北人一定對這邊不陌生,不論是海芋季、繡球花季都少不了陽明山,平常假日也是一家大小出遊的好場所。當冬季來臨,加上東北季風的加持下,海拔高的大屯山就會化身成為雪白世界,吸引大批遊客爭相上山觀賞,「屯山積雪」是北部冬季限定的觀光景點,也是「淡水八景之一」。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泉源路 200 號

【2023 台灣賞雪景點|宜蘭 太平山】

宜蘭太平山賞雪 圖片來源/Flickr

宜蘭太平山賞雪 圖片來源/Flickr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位在宜蘭大同鄉,海拔約 2000 公尺,擁有豐富森林生態系,隨海拔高度不同,從亞熱帶植物、針闊葉混合林到溫帶針葉林,高海拔地區的景觀美到就像在北歐!因此遇到冬天的霸王級寒流時,相當有機會可以看到降雪!加上太平山本就是一處知名觀光景點,園區內設備完善,還有碰碰車可以搭乘,匯成維遊客絡繹不覺得景點也是相當合理!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太平巷 58 之1 號

【2023 台灣賞雪景點|苗栗 雪山】

苗栗雪山賞雪 圖片來源/Flickr

苗栗雪山賞雪 圖片來源/Flickr

雪山位在台中、苗栗交界帶上,海拔 3886 公尺,高度僅次於玉山 ,是典型的高山寒帶氣候,年均溫在 5 度左右,雪景常在,但若加上冬天的寒流寒氣,氣溫下降加上充足水氣,更容易看到皚皚雪景,園區內的「雪見遊憩區」及「觀霧遊憩區」都是國內知名的賞雪聖地。但因為雪山海拔較高,特別在冬季雪攀對新手來說不容易,如果要前往追雪的民眾一定要好好注意自身身體狀況!

地址:苗栗縣泰安鄉 7 鄰雪見 10 號

【2023 台灣賞雪景點|桃園 拉拉山】

桃園拉拉山神木 圖片來源/Flickr

桃園拉拉山神木 圖片來源/Flickr

拉拉山位在新北烏來、桃園復興的交界帶上,又名為達觀山,常見的「拉拉」一名,在泰雅族語中有「最美麗的山」之意。海拔 2031 公尺,雖說不像台灣其他高山一樣高,但因為其地形、氣候的因素,還是有機會在冬季降雪,如果在冬季看到降雪預告,可以來拉拉山上一賭運氣,或是到一旁的神木區欣賞神木,即便沒有下雪也是一處認識千年神木的好機會!

位置:桃園市復興區巴陵207號(拉拉山生態教育館,為拉拉山神木群步道起點)

【2023 台灣賞雪景點|南投 合歡山】

南投合歡山賞雪 圖片來源/Flickr

南投合歡山賞雪 圖片來源/Flickr

講到台灣的賞雪景點,合歡山、武嶺一定不能缺席,海拔 3275 公尺的武陵,是位在合歡山森林遊樂區的其中一處景點,因為海拔夠高、又夠冷,加上交通方便,開車加雪鍊即可到達,山上也有許多平坦地方,可以打雪仗或是堆雪人,因此相當適合新手追雪,也成為台灣最夯的賞雪景點!

位置:南投縣仁愛鄉松原巷11號

【2023 台灣賞雪景點|南投 玉山】

南投玉山賞雪 圖片來源/Flickr

南投玉山賞雪 圖片來源/Flickr

身為台灣海拔最高的玉山,提到賞雪怎麼可以少了他!玉山被台灣人視為「台灣屋脊」,為台灣五岳之首,海拔 3952 公尺,雖高但登山路線並不困難,有著抽籤比登山更難的戲稱,但每到冬季,嚴峻的天氣會讓難度大幅提升,建議新手一定要跟好教練、訓練雪攀技巧再來挑戰!

地址:605 嘉義縣阿里山鄉中山村 6 鄰排雲 101 號(排雲山莊 )

【2023 台灣賞雪景點|台中 南湖大山】

台中南湖大山圈谷 圖片來源/Flickr

台中南湖大山圈谷 圖片來源/Flickr

南湖大山位在太魯閣國家公園內,海拔 3742 公尺,與玉山、雪山、北大武山、秀姑巒山合稱「五岳」,也是台灣著名的百岳其中之一。山體氣勢滂薄,高聳的海拔、蓊鬱的山林美景吸引許多登山好手前來挑戰,還可親見冰河時代遺跡,是一件值得紀念的景象,但不適合新手攀登,建議一定要先訓練加上資深山友帶路。

地址:424 台中市和平區中興路一段 21 號 (定位:勝光派出所)

【2023 台灣賞雪景點|台中 福壽山農場】

台中福壽山農場賞雪 圖片來源/福壽山農場官網

台中福壽山農場賞雪 圖片來源/福壽山農場官網

台中福壽山農場被戲稱為「遠的要命農場」,位在中央山脈與雪山山脈之間,海拔高度 2100 至 2614 公尺,擁有獨特的高山田園景觀,四季氣候分明、景色迷人,農場中的景色一定值得你來看看!每年 9-10 月是波斯菊花期, 11 月有楓葉,12 月冬季更可賞雪!景色完全不輸國外景點!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梨山里福壽路 29 號

電話:04-2598-9202

門票資訊

全票:假日 NT$100 元、平日 NT$80 元

軍公教及原住民:假日 NT$80 元、平日 NT$60 元

團體(20人以上): 假日 NT$80 元、平日 NT$60 元

學生票(大學以上):假日 NT$80 元、平日 NT$60 元

敬老票(65 歲以上)/低收入戶/兒童票(國小、國中、高中): NT$50 元

愛心票:NT$20 元(身心障礙人士及1名陪同)

幼兒票:NT$20 元(0 歲~6 歲、尚未就讀國小)

榮民與隨行配偶及直系親屬:NT$20 元(保險票)

開放時間:6:00-21:30

更多資訊:福壽山農場官網

本文轉載自《aifian》,原文為:2022 台灣賞雪景點推薦,太平山、合歡山、拉拉山、玉山追雪去

延伸閱讀

「台灣富士山」在苗栗!加里山天氣、難度、注意事項一次看 山頂360度視野超好

7大賞雪景點曝光!欣賞各地冬日冰雪風情 這處「超長冰滑梯」最受歡迎

新國旅路線開通!行駛「最美景觀公路」暢遊日月潭、阿里山雙景區

盤點全台5大銀杏樹秘境!金黃色落葉美景成秋冬打卡熱點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