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竹子湖|最輕鬆、方便的賞芒草景點!無障礙步道輕鬆親近大自然

北投區竹子湖頂湖地區溪畔環狀步道芒花綻放。 圖/北市大地處提供

北投區竹子湖頂湖地區溪畔環狀步道芒花綻放。 圖/北市大地處提供

台北市北投竹子湖 頂湖地區溪畔環狀步道 芒花綻放,也是每年花季遊客最愛造訪的觀光地點之一,北市工務局大地處為讓步道更好走,也將原步道改造成平緩易走、老少咸宜的無障礙步道,落實永續發展及宜居城市的目標。

大地處指出,頂湖環狀步道環繞天然美麗的自然環境,行走時有潺潺流水聲伴隨耳邊,為讓步道更親民好走,同時考量海綿城市精神及無障礙友善通行步道,將原步道改造成無障礙步道。

改造後的步道結合海綿城市政策,全段以透水材料鋪設而成,能提高透水率,每逢下雨就會立即滲透至步道下,不會積水在步道上,另捨棄無法透水的混凝土,降低環境衝擊、減少碳足跡。

民眾可搭乘捷運淡水線至北投站/石牌站,下車後轉搭公車小9/小8至湖田國小站或竹子湖站;也可搭乘公車108、109、110、230、260、紅5至陽明山,轉乘公車小9至湖田國小站或竹子湖站。

延伸閱讀

搭起健康、永續橋梁!高雄「綠色友善」餐廳,用食物改變未來

滿滿秋意!季節限定:全台「芒海、楓景」10大美景攻略

入秋行程安排好了!福隆車站出發:騎單車、賞芒花、泡溫泉,東北角海景盡收眼底

石牌生活圈超chill!享受特色咖啡、古早甜點「心情再差的人過來都會變快樂」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