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程不用水泥!桃園蘆竹「五酒桶山」打造無齡化手作步道

桃園市蘆竹五酒桶山 手作步道 7月31日啟用,民眾票選命名為自然野徑,也是全市第一條從規畫、設計到施作都融合手作步道理念的郊山步道。市長鄭文燦說,未來目標是全齡化,會增加兒童遊戲設施。

蘆竹五酒桶山手作步道昨天啟用,民眾票選命名為「自然野徑」。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蘆竹五酒桶山手作步道昨天啟用,民眾票選命名為「自然野徑」。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自然野徑手作步道全長1.4公里,工程經費共1938萬元,從南天宮可直接走到五酒桶山的土地公廟,坡度平緩。鄭文燦說,完工後由民眾票選命名為「自然野徑」,未來希望讓五酒桶山全齡化,將設置兒童遊戲設施。

五酒桶山公園2018年開闢完成,由於「手作步道」理念也開始在台發酵,蘆竹區公所便開始開闢;主秘詹國華表示,自然野徑就是全市第一條,從規畫、設計到施作都融合手作步道理念的郊山步道,更結合市民參與施作,是友善環境的工程典範。

詹國華說,「手作步道」強調以人力方式,運用非大型動力工具輔助步道施工,為保護動物棲地、珍貴植物及人文地景等重要區域,採「之」字形方式選線及克服坡度高差,透過迴避、縮小、減輕等方式,降低對環境擾動,全程不用水泥,改用與現地環境相容的自然材質。

五酒桶山是桃園市登山勝地,市府整建6條步道,包括環山步道、森林浴步道、營盤古道、六福步道、知性古道和海山之路,加上與民間合作的自然野徑,串接成完善的放射狀登山系統。

五酒桶山步道
地址:桃園市蘆竹區長興路一段230巷(Google Map請點我)

延伸閱讀

「朋友早都投胎當嬰兒」林志玲:阿嬤活到97歲都還很健朗、很幸福,但她說等太久了

夏日怎麼消暑不傷身?回家不要馬上喝冰水!三飲品最適合怕熱的你

影音/疫後Metime!7個方法練習理想的生活方式

國旅自由行必看!掌握高鐵、台鐵、捷運置物空間,出遊一身輕!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