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玩土趣!體驗濃濃人文氣息,喝咖啡、DIY當個半日藝術家

漫遊生活百百種,坐落宜蘭 河濱公園旁的「開始:器皿烘培室」,為每個到來的人們準備一處玩土的手作基地。不只有結合咖啡與捏陶、繪畫的特色下午茶 ,還有陶藝 工作室、各種陶作展示、藝術展覽等空間規畫,瀰漫濃厚人文氣息。

「開始:器皿烘培室」2樓提供甜點、咖啡與茶飲。 圖/林佳彣 攝影

「開始:器皿烘培室」2樓提供甜點、咖啡與茶飲。 圖/林佳彣 攝影

一踏進店裡,滿桌陶藝、高掛牆面的畫作映入眼簾,後方則有陶藝工作室。步上2樓空間,可以來一組特色下午茶,啜飲以自製器皿盛裝的咖啡或茶湯,再搭配一分陶土,創作屬於自己溫度的獨特作品,當個半日藝術家。

「玩土是人的本性。」開始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高雲慧說,一切從零開始,想做杯子、恐龍都可以,老師會從旁引導、教學如何下手,希望客人DIY時,「可以有自己的思維、自己創造比較有意義。」

命名「開始:器皿烘培室」,高雲慧說,上帝創造所有一切、重新開始,烘焙為過程,而每...

命名「開始:器皿烘培室」,高雲慧說,上帝創造所有一切、重新開始,烘焙為過程,而每個人都是器皿、可以塑造,想要裝進什麼由自己決定。 圖/林佳彣 攝影

一踏進店裡,滿桌陶藝、高掛牆面的畫作即映入眼簾。 圖/林佳彣 攝影

一踏進店裡,滿桌陶藝、高掛牆面的畫作即映入眼簾。 圖/林佳彣 攝影

不想捏陶也有別的選擇,高雲慧說,「什麼都不用帶,畫布、工具等這裡都有,只要人來就好」,盡情享受拿畫筆揮灑的樂趣,「希望把我們喜歡的東西、樂趣,與大家分享。」

高雲慧分享,「創作這種東西,有時間限制太可憐了」,儘管課程設計1個小時,如果想坐久一點,好好著墨作品也沒問題,沒有時間限制,要讓每個來這裡的人們,好好與自己對話、相處,感受心靈的滿足。

之所以命名為「開始:器皿烘培室」,高雲慧說,上帝創造所有一切、重新開始,烘焙為過程,而每個人都是器皿、可以塑造,想要裝進什麼由自己決定。

來到「開始:器皿烘培室」,可透過手作陶藝與自己對話,感受心靈的滿足。 圖/林佳彣...

來到「開始:器皿烘培室」,可透過手作陶藝與自己對話,感受心靈的滿足。 圖/林佳彣 攝影

坐落在宜蘭河濱公園旁的「開始:器皿烘培室」,為每個到來的人們準備一處玩土的手作基...

坐落在宜蘭河濱公園旁的「開始:器皿烘培室」,為每個到來的人們準備一處玩土的手作基地。 圖/林佳彣 攝影

另外,開始:器皿烘培室的2樓常設「鐘聲又響-楊乾鐘師生展」,4樓畫廊則提供藝術家一個展示平台,定期安排展覽,民眾都可以免費參觀。

器皿烘培室地址:宜蘭縣宜蘭市環河東路93號,位在宜蘭河濱公園旁,附近有宜蘭氣象站、力行國小。

延伸閱讀

「防疫險」亂象一次看懂 5大理賠重點必知

害怕「戳鼻子」的人有福了! 唾液快篩哪裡買?怎麼用?(附教學影片)

清冠一號怎麼吃?水藥、粉狀有差嗎?疑難雜症一次懂!

長照不孤軍!透過「喘息」服務,讓照顧者也能鬆口氣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