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熟了!百尺「南瓜隧道」現身淡水,季節限定新秘境

淡水區淡金公路上由淡水農會輔導種植的南瓜 田,即將進入盛產季節,一共有9座總長400公尺綠意盎然的南瓜隧道,已經開放參觀,南瓜果實就順著藤蔓垂掛在空中,就好像燈籠一樣,讓這裡成為新北市南瓜隧道祕境。

一顆一顆的南瓜,結實纍纍,掛在棚架上,形成一條南瓜隧道,在淡水淡金公路5段89號、屯山里10號橋旁,由淡水農會輔導種植的南瓜田,目前即將進入盛產季節,瓜農以棚架的方式,讓南瓜沿著支架攀爬,再覆蓋整個棚架,形成綠色隧道,而南瓜果實就順著藤蔓垂掛在空中,就好像燈籠一樣,讓這裡成為遊客觀賞的景觀南瓜隧道。

淡水農會輔導種植的南瓜田,即將進入盛產季節,彷彿進入五彩繽紛的秘境中,成為淡水期...

淡水農會輔導種植的南瓜田,即將進入盛產季節,彷彿進入五彩繽紛的秘境中,成為淡水期間限定的打卡熱點。 圖/紅樹林有線電視提供

淡水農會總幹事高忠表示,棚架式栽培栗子南瓜,不僅降低病蟲害、增加產量外,每逢南瓜採收期前,結實纍纍的園區掛著色彩繽紛各種栗子南瓜,讓南瓜隧道成為打卡秘境,今年共開放9座總長400公尺的南瓜隧道,各品種不同顏色的南瓜成熟掛於隧道內,彷彿進入五彩繽紛的秘境中,成為淡水期間限定的打卡熱點。

農友阿嬤說,今年雨水較多,南瓜生長受到影響,棚架上的南瓜,從種植開始,每天更是得加陪照顧,而現在開始就是觀賞的最佳時機,但也請民眾不要隨意用手觸摸,棚架邊底部也別用腳踩踏。

總幹事高忠表示,現場也將販售新鮮現採的栗子南瓜,歡迎民眾賞秘境並帶些健康美味回家品嘗,也呼籲參觀的民眾須配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勿隨意採摘果葉及亂丟垃圾,將美好秘境留給每一位民眾,希望藉由特殊的南瓜景觀,吸引民眾參觀,進而推廣南瓜的多元化利用,增加在地瓜農的農產品 行銷。

延伸閱讀

防疫食補超簡單!「4類食物」讓病毒不易生存

北海岸追日落/不用人擠人,捕捉台灣最美夕陽!

新北下雪了?原來是流蘇盛開!「四月雪」三景點推薦

北海岸怎麼玩?有海有山林,15處推薦秘境一次看!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