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藝文之旅走春!推薦:永恆慕夏、未來遊樂園、微縮人生特展

歲末年終,許多重量級展覽陸續開展,讓國人不用出國就能體驗享譽國際的大展。春節連假走春、拜年之餘,也來趟心靈充電的藝文之旅吧!

必看1、捷克新藝術運動代表人物 「永恆慕夏特展」

暌違10年,慕夏特展再度登台。圖/聯合數位文創提供

暌違10年,慕夏特展再度登台。圖/聯合數位文創提供

暌違10年,捷克國寶慕夏大師真跡作品再度登台,本次展覽以繾綣柔美的「線條」作為策展主軸,從豐富的異國收藏藝術品、大師細膩的真跡手稿、經典又舉世聞名的畫作,再到「慕夏風格」對美洲、亞洲甚至台灣後現代藝術的影響作品,觀展者將能以嶄新的觀點,揭開這位新藝術運動代表人物的創作祕密!

展覽時間:即日起至2022.04.05(除夕、農曆初一及228休館)

展覽地點:台北市中正紀念堂1展廳

必看2、超人氣互動藝術展 「teamLab未來遊樂園」

「teamLab未來遊樂園」的「塗鴉自然」。圖/聯合數位文創提供

「teamLab未來遊樂園」的「塗鴉自然」。圖/聯合數位文創提供

「teamLab未來遊樂園&與花共生的動物們」由日本藝術團隊teamLab帶來超高人氣的9大數位藝術裝置,建構出近700坪的沉浸式世界,此次來台作品會隨著時間和參觀者的不同而變化,產生專屬於你和這個場域的特有紀念!

展覽時間:即日起至2022.02.28(除夕休館)

展覽地點:台北市國立科教館7樓南側特展區

必看3、台x日最微也是最威合作 「微縮人生特展」

微縮人生-「山田卓司×鄭鴻展 微縮人生特展」高雄場開展。圖/聯合數位文創提供

微縮人生-「山田卓司×鄭鴻展 微縮人生特展」高雄場開展。圖/聯合數位文創提供

「山田卓司×鄭鴻展 微縮人生特展」集結日本《電視冠軍》微縮「情景王」山田卓司與台灣「微縮模型王」鄭鴻展的六十餘件作品,去年台北展出即獲得極高人氣與佳評,2022年移展高雄,鄭鴻展還特別加碼最新作品《疫情指灰中心》與《流光似水》於高雄獨家展出,結合時事,充滿療癒趣味。

展覽時間:即日起至2022.04.10(除夕休館)

展覽地點:高雄市科工館北館B1第四特展廳

更多藝文展演資訊,參閱聯合數位文創官網

延伸閱讀

戴口罩、勤洗手再加「一動作」,避免病毒傳染力大增!

國內旅遊玩什麼?「這」地方超級夯!公開旅遊Top10榜單

365天都熱鬧!高雄港都夜未眠,美食、藝文走訪老城街巷

跟著幾米觀光巴士遊宜蘭!加碼「VR導覽」 虛擬實境暢遊景點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