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花季接力/奮起湖櫻花悄悄綻,「河津櫻王」緊接在後!

嘉義阿里山 進入櫻花 極盛期,今年櫻花相較往年早開?「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版主、攝影達人黃源明分享,今年太和村樟樹湖的河津櫻盛開期預估落在1月10至13日盛開,奮起湖周邊花況也不錯,未來幾周緋寒櫻也會陸續綻放。

阿里山太和村樟樹湖「櫻穀王」河津櫻花況約5至7成,茶園內2棵河津櫻花近滿開。 圖...

阿里山太和村樟樹湖「櫻穀王」河津櫻花況約5至7成,茶園內2棵河津櫻花近滿開。 圖/攝影達人黃源明提供

長年紀錄櫻花花期的黃源明表示,以日系櫻花而言,河津櫻花期僅次緋寒櫻,太和村樟樹湖河津櫻2017、2018年的盛開期落在1月20日前後,2019、2020年是在1月5-9日左右,2021年則是延遲至1月25-28日,2022今年預估會在1月10-13日盛開。

河津櫻在大阿里山區的範圍分布很廣,但黃源明說,最早盛開的河津櫻其實在奮起湖,2019年聖誕節,奮起湖河津櫻已長滿綠葉,對應太和村樟樹湖花期提早約1周。他本周推薦遊客至中和國小附近老街賞櫻。

至於太和村樟樹湖的「櫻穀王」河津櫻,花況約5至7成,黃源明說,觀賞期計下週開始,旁邊的菜園花況也差不多,倒是道路對面茶園也有2棵河津櫻,花況接近滿開,但易達性性不高,建議遠觀。

阿里山奮起湖地區河津櫻花況正值顛峰,黃源明推薦遊客賞櫻可到中和國小附近老街。
...

阿里山奮起湖地區河津櫻花況正值顛峰,黃源明推薦遊客賞櫻可到中和國小附近老街。 圖/黃源明提供

台18線阿里山公路上緋寒櫻也陸續盛開,但攝影達人黃源明建議不在路邊停車,遠觀即可...

台18線阿里山公路上緋寒櫻也陸續盛開,但攝影達人黃源明建議不在路邊停車,遠觀即可。 圖/黃源明提供

樟樹湖的河津櫻下周滿開後,隙頂、石棹等地河津櫻將接力登場,然後福爾摩沙櫻(白花山櫻)、重瓣緋寒櫻、椿寒櫻、昭和櫻等,也都會是1月下旬至2月的櫻花季主角。

阿里山地區緋寒櫻12月起陸續盛開,黃源明觀察,目前台18線阿里山公路十字路至阿里山路段,緋寒櫻正「怒放」,只是大部分路段無法停車,建議用眼睛欣賞。

延伸閱讀

越冷越美!嘉義各地梅山花況一次看,抓住賞梅最佳時機!

最新南投賞梅情報,梅農預告:2022最佳賞梅期!

阿里山楓葉小雨相襯,編織天然紅地毯!(加碼:小火車懶人包)

錯過等明年!新北泰山「蒜香藤」最美花期,紫色瀑布從天而降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