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棵落羽松換新衣, 基隆秘境美景呼之欲出!

這波東北季風南下,讓基隆 市天外天復育公園200多棵落羽松 葉片悄悄變色,秋意漸濃,詩意畫境令人期待,但草長及腰有點殺風景。

這片落羽松松去年冬天爆紅,成為民眾拍照打卡熱點。環保局表示,11月中旬會派人整理落羽松林及附近草地,讓民眾能欣賞到更美的落羽松景致,取景拍照。

今年初天外天復育公園200多公尺落羽松林道呈現蕭瑟美景,口身相傳成為基隆秘境和打...

今年初天外天復育公園200多公尺落羽松林道呈現蕭瑟美景,口身相傳成為基隆秘境和打卡熱點。 圖/楊熾瀧提供

天外天復育公園原為垃圾掩埋場,2005年底封場後,在2011年成立復育公園,打造環山步道及綠美化環境,希望能成為生態解說與社會教育場所,結合都市發展、社區開發做為居民休閒運動空間。

今年初,復育種植及移植到復育公園上層的成排落羽松,羽狀葉片逐次飄落,縱深200多公尺林道呈現蕭瑟美景的照片在臉書流傳,口身相傳成為基隆落羽松秘境,吸引不少民眾來打卡拍照,盛讚很有意境、很美,冬天就是要這種意境。

東北季風日前南下,天外天復育公園羽松林原本翠緣的葉片轉為黃褐色。
 圖/邱瑞杰...

東北季風日前南下,天外天復育公園羽松林原本翠緣的葉片轉為黃褐色。 圖/邱瑞杰 攝影

前幾天東北季風南下,氣溫驟降,天外天復育公園落羽松原本翠綠的葉片,逐漸轉為黃褐色、紅褐色,預告落羽松美景即將再現。只是落羽松林附近的草地,目前草長及腰,落羽松林道間也是雜草叢生,讓落羽松美景可能失色減分。

環保局空氣及噪音管制科長李昆達表示,復育公園和茵夢湖屬空氣品質維護區,每年動用空汙基金經費維護環境。考量落羽松生態和植被生長狀況,預計11月中旬清理落羽松林一帶草地,除草完成後的環境,預計可維持到明年春季。

今年初天外天復育公園200多公尺落羽松林道呈現蕭瑟美景,口身相傳成為基隆秘境和打...

今年初天外天復育公園200多公尺落羽松林道呈現蕭瑟美景,口身相傳成為基隆秘境和打卡熱點。 圖/楊熾瀧提供

環保局廢棄物處理科長吳關佑說,落羽松經同仁細心照料,長得非常漂亮,成為秘境可以說是無心插柳柳成蔭。落羽松林旁有排水溝,草地也不開放進入,歡迎民眾到復育公園遊憩,但建議待在步道取景。除了欣賞落羽松,復育公園動植物生態豐富也不要錯過。

延伸閱讀

桃園開城搞鬼!「科學怪人」領軍5鬼、擺陣7景點

用飲食助眠-想一夜好眠,該吃什麼?哪些別吃?

退休金多少才夠用?按步驟教你算出來!

最美「楓」景現身阿里山-告訴你去哪看?怎麼拍?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