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楓」景現身阿里山-告訴你去哪看?怎麼拍?

入秋後氣溫漸降,阿里山 地區楓葉 陸續轉紅,攝影達人黃源明表示,目前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楓紅,以零星栽種的紫葉槭為主,主要分布在香林國小等地,預估11月中旬進入賞楓旺季,到明年1月前都還有紅葉可看。

阿里山漸入賞楓季,攝影達人黃源明說,阿里山火車站前的青楓入秋後極美,可塔山視野拍...

阿里山漸入賞楓季,攝影達人黃源明說,阿里山火車站前的青楓入秋後極美,可塔山視野拍照。 圖/黃源明提供

黃源明說,目前遊樂區內的楓紅以紫葉槭青楓為主,分布在阿里山工作站、旅客服務中心旁及香林國小等地,其中又以香林國小整排的紫葉槭最為壯觀,三角楓、紅榨楓等也會陸續綻放。

楓葉轉紅的關鍵除了溫差大外,水分也扮演關鍵腳色,黃源明說,若葉片水分充足楓紅會維持較久,目前嘉義山區因溫差不明顯,楓紅尚未如此艷麗,約11月中旬今年楓葉狀況才會較明朗,葉片看起來也鮮豔。

另,阿里山公路往自忠的路段沿途也有零星青楓「黃中帶紅」,黃源明也建議,民眾若計畫上山賞花遊玩,推薦上午陽光普照時拍攝,構圖搭配陽光逆光,陽光點點灑落林間,更能凸顯楓葉之美。

黃源明推薦阿里山鄉香林國小內,整排的紫葉槭尤為壯觀,可利用逆光效果拍出極佳美景。...

黃源明推薦阿里山鄉香林國小內,整排的紫葉槭尤為壯觀,可利用逆光效果拍出極佳美景。 圖/黃源明提供

黃源明也推薦阿里山火車站前的青楓,可利用逆光效果拍出極美「楓」景。
 圖/黃源...

黃源明也推薦阿里山火車站前的青楓,可利用逆光效果拍出極美「楓」景。 圖/黃源明提供

黃源明坦言,過去阿里山並非賞楓勝地,但近幾年因網路照片廣傳加上林鐵獨家的賞楓列車,吸引不少遊客,儘管目前非賞楓最佳時機,但他也期待今年阿里山楓紅艷麗美景,近月陸續還會銀杏、櫻花、楓香等變色葉植物登場,明年1月還有部分紅榨楓可看。

延伸閱讀

杉林溪千萬栽種彩色森林-上千棵楓葉樹隨秋意染紅

在山裡住下來!2021「全台5大山景地點」冠軍在這裡

2招無痛存錢 銅板變成萬元鈔票

達人示範「簡單居家花藝」宅在家就能把家變美!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