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腳力到基隆一日雙塔-沿途美景,是最好加油團

基隆 市政府整建步道串連基隆燈塔、球仔山燈塔,打造基隆港西岸「一日雙塔」旅遊路線。從基隆燈塔到白米甕砲台500多公尺步道已能通行,從白米甕砲台到球子山燈塔1500多公尺步道尚未完成。前段風景優美,但多陡坡,民眾不妨去練練腳力,來日再挑戰一日雙塔。

基隆市政府打造基隆港西岸一日雙塔觀光步道,連接基隆燈塔和球子山燈塔。圖為球山子燈...

基隆市政府打造基隆港西岸一日雙塔觀光步道,連接基隆燈塔和球子山燈塔。圖為球山子燈塔。 圖/邱瑞杰 攝影

基隆燈塔建於1900年,最早是磚砌圓塔,1962年改為鋼筋混凝土圓塔。當地海埔奇岩怪石林立,俗稱「萬人堆鼻」,現已築造成西30號碼頭。

基隆燈塔後方山上的白米甕砲台是市定古蹟。過去遊客可開車或騎車從光華路37巷上山,市府近期整修燈塔和砲台間步道,希望民眾把車停在光華路旁,徒步上山,先賞燈塔,再逛砲台。

基隆燈塔直上白米甕砲台。 圖/邱瑞杰 攝影

基隆燈塔直上白米甕砲台。 圖/邱瑞杰 攝影

白米甕砲台位在基隆港口西岸,視野開闊,景色優美,被列為市定古蹟。 圖/邱瑞杰 攝...

白米甕砲台位在基隆港口西岸,視野開闊,景色優美,被列為市定古蹟。 圖/邱瑞杰 攝影

這條步道部分路段坡度陡,走起來有點吃力,還好距離不長,中途也有好幾個觀景平台,可歇歇腿和俯視基隆港嘴和碼頭動態。港嘴西岸紅頂、藍色外觀的光華塔是早期航管中心,目前閒置,新的船管中心設在「對岸」和平島。

步道最高點白米甕尖標高102公尺,觀景區域面積不大,市府設置「注意掉落」看板。經過白米甕尖就可看見砲台的射擊指揮所,連接砲台和指揮所的階梯步道接近筆直,且有點陡,下山容易,上山吃力。白米甕砲台景色宜人,壯闊海景令人心曠神怡。從白米甕砲台通往球子山砲台的步道約1500公尺,尚未完工。

從基隆燈塔走上白米甕砲台,最高點是標高102公尺的白米甕尖。
 圖/邱瑞杰 攝...

從基隆燈塔走上白米甕砲台,最高點是標高102公尺的白米甕尖。 圖/邱瑞杰 攝影

延伸閱讀

「不是很重要的事,但讓我很快樂!」帶領星星的孩子放風箏、騎單車

【告別囤積的生活收納學】擺脫囤積,找回家的精氣神!

廟口夜市外的巷弄美食-在地人菜單,就在火車站旁

當了12年漁會總幹事-退休提筆寫「漁業小兵見聞錄」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