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玉蘭茶園-居高臨下望蘭陽溪,吃茶啖美食

隱身在宜蘭 縣大同鄉玉蘭休閒農業區的玉蘭茶園 ,居高臨下能飽覽蘭陽溪周圍的山巒美景,不只可享用茶餐、茶燻滷味等美食,坐在涼亭品茗泡茶也很愜意,假期好天氣時,總吸引不少人攜家帶眷、三五好友相約戶外走一走。

來到玉蘭茶園,不只能居高臨下飽覽蘭陽溪美景,還可坐在涼亭休憩、泡茶。
 圖/林...

來到玉蘭茶園,不只能居高臨下飽覽蘭陽溪美景,還可坐在涼亭休憩、泡茶。 圖/林佳彣 攝影

玉蘭社區的天然環境,適合茶樹 生長,清香的玉蘭茶因此享負盛名。玉蘭茶園歷史迄今逾一甲子,自產茶葉今年榮獲「宜蘭茶」春季優良茶品級鑑定比賽烏龍茶組和新品種組的特等獎。老闆邱劉寶分享,3甲茶園種有烏龍、金萱、翠玉、武夷等茶。

前往玉蘭茶園的產業道路上,不少櫻花樹之外,園區一座水保局建置的涼亭旁,還有落羽松的夫妻樹。老闆娘歐小姐說,玉蘭茶園的海拔較台7線高一些,溫差3度左右,民眾上山會感受到多一些涼意,茶園放眼望去是一片綠油油,整體感受相當舒服。

歐小姐建議,時間充裕的民眾,不妨散步到松羅湖登山口,單程約1小時。她說,玉蘭茶園是熱門松羅湖的必經之路,離登山口距離約3公里,有些山友會到松羅湖露營,也有當天來回者,不少人則是先在玉蘭茶園搭帳,隔天再前往健行,而下山後,有些人會選擇停留玉蘭茶園用個餐。

自行開車、騎車的民眾可從宜蘭、羅東等地前往,沿著台7線至99公里處後,前方不到500公尺,右轉本覺路直行到底。

延伸閱讀

最近特別累?是秋乏還是疫苗副作用?

走!出發去離太平洋最近的「秘境公路」追尋斯卡羅

愛吃甜食當心「糖上癮」!戒糖三招這樣做

為孩子補課、學烘焙,退休教師楊秀華:較不易變老!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