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推薦/淡水「三空泉登山步道」都市中的世外桃源!

隨著逐步解封,民眾開始往空曠山區健行,位在新北市淡水區樹興里的「三空泉登山步道」輕鬆好走,但入口不明顯,要沿著坪頂走到聲寶公司旁才能發現,是遠離塵囂放鬆的好去處。

三空泉登山步道中的一條小橋,給人一種進入秘境的感覺。
 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

三空泉登山步道中的一條小橋,給人一種進入秘境的感覺。 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

三空泉步道長度不長,大概20分鐘即可走完,接著可走產業道路,一路上經過水田農地等,是「湧泉無毒農業體驗區」,三面環山下可遠眺淡水河與台北港的碧海藍天,若是選在夕陽西下之際觀海,又別有一番風味。

三空泉名稱的由來,是因為當地有3處天然湧泉,且3個出水口下方都設有「洗衫堀」(洗衣池),是都市中難得一見的景致,讓人有種來到世外桃源的感覺,也被大家稱之為生命之泉,當地人說泉水拿來泡茶非常甘甜,更因此盛產水耕蕹菜。

樹興里的地勢及氣候也適合種植櫻花,若是櫻花盛開時,從登山步道散步到天元宮及「滬尾櫻花大道」,又是一處不可錯過的美景。另外,附近的農園與農莊也有豐富的自然生態,許多民眾都會前往觀光兼用餐。

民眾若要開車前往,可從淡水坪頂路或北投稻香路進入,不過因山區道路狹窄、車位難尋,建議民眾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從捷運淡水站搭乘F101公車(坪頂、樹興皆可),或從捷運紅樹林站搭乘868公車前往。

延伸閱讀

「失智」患者成詐騙肥羊!家人可以怎麼做?

戴口罩竟會引發「乾眼症」?聽聽眼科醫師怎麼說!

在新竹市走逛遇到光雕-「光臨藝術節」周周有展

「我想替自己準備好。」談死不禁忌,人生終局我做主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