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限定/新北-河濱公園「黃金雨」降臨!

新北河濱公園 在四季都有不同景緻,隨氣候入秋,台灣欒樹 營造出的「黃金雨」景緻,也將成為本季河濱美景的首波主打,讓民眾伴隨秋風暢遊新北河濱時體驗另一番景緻。

綠意盎然的新北河濱自行車道換上秋季限定的金黃衣裝。
 圖/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綠意盎然的新北河濱自行車道換上秋季限定的金黃衣裝。 圖/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新北坐擁大面積高灘地,河濱自行車道更是大小朋友最愛之處,能邊運動邊享受沿途河岸風光,其中值得注意的是,河岸邊不同的植物,隨四季更迭各有不同韻味。如今隨氣候漸轉涼的入秋時節,沿線台灣欒樹的金黃色小花,也將慢慢隨風搖曳而下,營造出「黃金雨」景緻,更讓新北河濱沿線成黃金雨大道,市民在隨秋風暢遊河濱時,也能感受有別於夏季的不同景緻。

高灘處指出,新北河濱最佳賞花地點有兩處,其中一處位於大漢溪右岸媽祖田河濱公園沿線步道,民眾可由土城區成功水門進入河濱公園後往三峽方向,遇籃球場後沿線即有為數眾多台灣欒樹。 另一處則在大漢溪左岸樹林河濱公園露營區周邊自行車道沿線,位置在樹林區八德街及館前路口,民眾可注意沿線1k+500至3k處,即可看到為數眾多台灣欒樹。

台灣欒樹沿線紛紛綻放,成為最美的黃金雨大道。 圖/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台灣欒樹沿線紛紛綻放,成為最美的黃金雨大道。 圖/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位於大漢溪右岸媽祖田河濱公園欒樹綻放。
 圖/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位於大漢溪右岸媽祖田河濱公園欒樹綻放。 圖/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高灘處補充,台灣欒樹又稱四季樹、四色樹等,是台灣原生種植物,屬道路景觀常用樹種,一年四季都有現不同樣貌,春季冒鮮紅嫩芽、盛夏滿樹青翠欲滴;秋季9~10月間開黃花,當鮮黃花瓣飄落時,有如黃金雨般浪漫迷人,故台灣欒樹也稱「台灣金雨樹」;到花謝後,淡紅色果實於11~12月成熟,漸轉為紅褐色,又是另一番景緻。

延伸閱讀

【英文歌唱老師-劉秦米03】把歌唱好一點也不難:開嗓、發聲與呼吸練習

好書試讀/感性與知性兼具的下午茶時光

順著節氣去買菜/秋分 來份日式涼拌牛蒡絲!

從校長變陪伴者,退休10年「教育心」不曾熄滅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