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六股里花海-綠油地瓜田旁,黃金向日葵盛開

金山 區目前進入地瓜產季,來到六股平原上,可以見到大批地瓜,不過卻有農友在大片地瓜田包圍中,種了兩分地的向日葵 ,現在剛好來到花季,一起盛開的畫面吸引不少攝影愛好者來拍照,熱門的程度堪稱不用到假日,平日就有不少民眾前來拍照取景。

金山區農友在大片地瓜田包圍中,種了兩分地的向日葵,盛開的畫面吸引不少攝影愛好者來...

金山區農友在大片地瓜田包圍中,種了兩分地的向日葵,盛開的畫面吸引不少攝影愛好者來拍照。 圖/紅樹林有線電視提供

地主表示,應用兩分地的土地來中向日葵,在綠油油的地瓜田旁金黃一片,顯得格外醒目,而這片土地原本是在種地瓜,不過地瓜的特性需要不同的土地每年輪流種植,因此今年就讓這兩分地休息一下,改種向日葵當作花卉綠肥,可以欣賞還可以增加地力,為明年的地瓜田增添養份。

六股里長鐘鼎平指出,其實農村地區人口老化,土地的大片種植對於老農來說有些吃力,因此不少農民會規劃土地輪作,而這片向日葵花田其實就是休耕轉作,不種經濟作物改以種花的方式來保持地力,還可以提供民眾遊賞,更為六股里創造了賞花觀光的新亮點。

延伸閱讀

嘉義阿里山整理包-奮起湖住哪?怎麼吃?怎麼玩?

第二劑何時打?面對Delta威脅 一劑疫苗保護夠嗎?

從賣茶葉到擁10間店-55歲職人精神「用心做、不斷學」

豪大雨讓路積水-注意輪胎,水淹到哪就不該開了?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