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綠園道鐵馬旅-沿途逛綠意,終點看「戰車公園」

疫情陰霾還未完全消除,休假時若不想人擠人,可以規畫到台中 潭雅神綠園道來一趟「鐵馬之旅」,一起乘著風,沿途欣賞美景,騎到終點站還可以到戰車公園休憩,一窺退役的戰車風采。

由軍方舊鐵道神岡支線改建而成的潭雅神綠園道,從潭子區中山路起行經神岡區,終點在大...

由軍方舊鐵道神岡支線改建而成的潭雅神綠園道,從潭子區中山路起行經神岡區,終點在大雅區的中科腹地,全長約14公里。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由軍方舊鐵道神岡支線改建而成的潭雅神綠園道,從潭子區中山路起行經神岡區,終點在大雅區的中科腹地,全長約14公里。自行車道 坡度平緩,沿途所見皆是綠意盎然的田野風光,穿梭其中,療癒每位遊客身心,令人心曠神怡,也非常適合親子戶外休閒騎乘。

潭雅神綠園道的S彎道,唯美又夢幻 。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潭雅神綠園道的S彎道,唯美又夢幻 。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不開車前往的民眾,建議可搭乘火車到潭子站下車,往加工區方向,步行約15分鐘,即可抵達潭雅神綠園道的起點站潭子,附近皆可找到出租單車的店面。從起點站出發騎乘,沿線可遇到自行車道的兩大特色S彎道及波浪車道,穿越濃密綠樹,享受微風吹拂的涼意,唯美又夢幻 。

潭雅神綠園道的終點站鄰近六寶公園。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潭雅神綠園道的終點站鄰近六寶公園。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六寶公園原是荒廢的鐵路運輸道路,改造變身成為美麗公園,遊客騎車累了,可停下來歇息...

六寶公園原是荒廢的鐵路運輸道路,改造變身成為美麗公園,遊客騎車累了,可停下來歇息。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自行車道的終點站有一個六寶公園,原屬軍方用地,因長期閒置,台中市政府重新規畫整理後,原本荒廢的鐵路運輸道路變身為美麗公園,具備步道、公廁、休憩座椅、涼亭、草地及景觀燈,非疫情期間,是遊客騎累了停下來歇息的好地方。由於現場展示3部M48A3戰車,又稱「戰車公園」,遊客休憩之外,還可一窺退役的戰車風采。

全台小麥產地主要在大雅區,來到大雅也能順遊大雅麥田。每年3月小麥成熟時,大片金黃麥浪隨風搖曳,相當壯觀,怎麼拍都好看。幸運的話,還能拍到小麥成熟三階段的照片,這頭綠油油一片,相距數百公尺已出現金黃麥浪,感受大自然呈現的特殊景象。

每年3月,台中大雅金黃麥田隨風搖曳,相當壯觀。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每年3月,台中大雅金黃麥田隨風搖曳,相當壯觀。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延伸閱讀

加起來有上千公里的鐵馬行-等疫情趨緩,來去高雄騎車

宅在家玩花蓮/「花蓮趣」電子書免費閱讀,帶你飽覽山海美景!

最慢活的輕旅路線-鐵馬逛台南鯤鯓、灣裡、喜樹臨海

疫情過後就出發吧!高雄「都市綠肺」享受山林、洗滌身心輕旅行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