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看飛機到吃土雞賞夜景,高雄下港人最「道地」推薦!

她們是為地方發聲與民同行的市議員,同時也是在高雄 成長求學、養育子女、生活數十年的資深市民,高雄市議會議長曾麗燕與副議長陸淑美對高雄大城小事如數家珍,現在要來公開口袋裡的私房景點,以在地「下港人」的身分,推薦給在高雄生活或旅遊的朋友們。

在小港機場旁有許多景觀咖啡廳,可以近距離欣賞飛機起降。 圖/曾信耀 攝影

在小港機場旁有許多景觀咖啡廳,可以近距離欣賞飛機起降。 圖/曾信耀 攝影

曾麗燕議長推薦 小港三景 路線

「民意代表工作全年無休,更是24小時不打烊,沒有所謂的休假。」曾麗燕說:「因此,公餘最想把握的就是和家人相聚的時光,一起喝茶或吃飯就是最美好的事。」她表示,高雄市是擁有國際雙港的城市,山海河港景致,美不勝收,除遊港及航行藍色公路,近距離欣賞飛機起降亦是高雄獨特景觀。

位於小崗山的岡山之眼天空迴廊高40公尺,可將四周風光盡收眼底。 圖/陳婷芳 攝影

位於小崗山的岡山之眼天空迴廊高40公尺,可將四周風光盡收眼底。 圖/陳婷芳 攝影

從不同角度欣賞大高雄,曾麗燕推薦「喝咖啡看飛機」、「高字塔看大船入港」、「大坪頂吃土雞看夜景」的小港三景路線,可在一天之內囊收高雄的海洋首都意象。

陽光普照的晴朗日間,先到機場跑道旁的景觀咖啡愜意地喝咖啡享用美食,巨大飛機在眼前轟然起降,零距離的震撼視野讓心情也跟著起飛;到了涼風徐徐的傍晚時分,來到高字塔欣賞粼粼夕照下的大船入港。高字塔原為港務局管制進出港口船隻的信號塔,塔樓型的建築設計,無論從哪一個角度看,都像是一個「高」字,也成為紅毛港文化園區內最亮眼的地標。

從小港區的大坪頂可俯瞰85大樓、中鋼大樓等高雄地標,夜晚華燈初上更是璀璨動人。 ...

從小港區的大坪頂可俯瞰85大樓、中鋼大樓等高雄地標,夜晚華燈初上更是璀璨動人。 圖/曾信耀 攝影

夜晚,港都夜色呈現了浪漫閃爍的另一面,從大坪頂山腰上許多景觀農場與餐廳眺望,高雄港夜景彷彿是撒落一地的璀璨珠寶,散佈在絲絨般深邃的大海中,還有農場鮮摘的美味野菜和肥嫩土雞可以大飽口福。

陸淑美副議長推薦 漁村人文漫步調

高雄明媚的海洋風光與深厚的漁村人文,讓在地深耕多年的陸淑美特別有感觸,她推薦的是永安區永新漁港 與鑽石沙灣。永新漁港是新興的小型漁港,寧靜慢活的港灣,在落日餘暉的籠罩下,美得像是一幅寧靜的畫作,附近的鑽石沙灣上,有藝術家創將水泥消波塊、漂流木創意再利用,變成別具巧思的裝置藝術。在這裡可以吹海風,體驗小漁村特有的寧靜和慢步調,品嚐海鮮和石斑魚料理,享受愜意的微旅行。

以永新漁港的防波堤與燈塔為背景,呈現寧靜優美的海灣景色。 圖/曾信耀 攝影

以永新漁港的防波堤與燈塔為背景,呈現寧靜優美的海灣景色。 圖/曾信耀 攝影

「另外,像是到岡山區的阿公店水庫兜風賞景,騎自行車運動樂活,或是大小崗山風景區爬山健行,挑戰體力後到土雞城吃美食。」陸淑美笑說:「還有梓官區的蚵仔寮觀光漁港看海、買新鮮海產,都是極佳的休閒活動。」

百變海港城的多樣魅力,就像萬花筒一樣奪目亮眼,正副議長分享在繁忙議政之外,樂活精彩的高雄生活,也歡迎民眾親自來體會。

本文轉載自《樂 高 雄》

延伸閱讀

吃荔枝險失明!有些「病友」更是要注意!

台灣最早開發的小鎮!-待疫情過去, 3條路線玩安平

30秒運動示範/甩掉油油肚 3動作遠離凸小腹

【橘世代必學的手機小工具04】看遠看近不吃力,解鎖放大鏡功能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