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遊玩不怕累!竹市「無障礙微旅行」開跑,限定路線玩遍桃竹苗

為鼓勵身障者與照顧者出門旅遊,新竹 市府推出「無障礙微旅行」今年邁入第五年,規畫6條路線及1條隱藏快閃路線,除有新竹市立動物園、賞蟹步道,還會走訪桃園大溪老茶廠、苗栗功維敘隧道等景點。

今年首發團將於5月11日出發,是唯一隱藏快閃路線,將前往苗栗賞繡球花,邀民眾報名參加,盼透過無障礙微旅行持續推廣共融生活,讓身障朋友不受環境限制的自在悠遊。

新竹市府推出「無障礙微旅行」今年邁入第五年,規畫6條路線及1條隱藏快閃路線。
...

新竹市府推出「無障礙微旅行」今年邁入第五年,規畫6條路線及1條隱藏快閃路線。 圖/新竹市府提供

市府社會處指出,過去身障者常因擔心交通、觀光景點、餐廳或廁所的無障礙設施而打消旅遊的想法,市府2017年開辦無障礙微旅行至今已服務680人次,規畫提供身障者安全舒適的出遊行程,不僅讓照顧者與被照顧者同時到戶外散心,也讓照顧者間能機會彼此交流經驗及互相鼓勵。

無障礙微旅行與多扶事業合作,為身障者規畫「輪椅朋友」、「視障朋友」、「心智障礙朋友」等類別專區,量身打造舒適自在的旅遊路線,有其他需求也有專人服務,今年預計可服務100人,只要設籍且實際居住竹市,領有身心障礙證明且未參加過「無障礙微旅行」的身障者皆可免費參加,歷年曾參加者則需自費,目前已有多人洽詢。

社會處表示,去年一名73歲媽媽與身障兒子參加大溪團行程,過程中阿媽媽不斷安撫因無法表達而情緒激動的兒子,無法開心旅遊,當時另名患有失智症的83歲老婦在家人的攙扶下緩慢走到該名媽媽身旁,伸手給予一個溫暖的擁抱,讓當時同遊的大家感受到被照顧者傳達給照顧者的鼓勵。

為鼓勵身障者與照顧者出門旅遊,新竹市府推出「無障礙微旅行」今年邁入第五年。
 ...

為鼓勵身障者與照顧者出門旅遊,新竹市府推出「無障礙微旅行」今年邁入第五年。 圖/新竹市府提供

她曾經牽著你的手,教你踏出第一步;換你拉著她的手陪她踏進健身房 >立即報名爸媽養肌訓練班

延伸閱讀

買股賠到睡公園?投資要賺錢 停損、停利有秘訣!

《被討厭的勇氣》作者最新著作/當照護者被沮喪、無力的負面情緒淹沒時,該如何自救?

健身攻略 / 增強肌力 在家安全運動150堂課

不再不吭聲!退休警棄悠閒生活,為在職警爭權益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