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36祕境之一/新北瑞芳「南雅奇岩」大自然的妙筆神工!

位於新北市瑞芳區台2線上的「南雅奇岩 」,長年受海風、巨浪侵蝕,呈現神似彩繪的獨特紋路及鬼斧神工般的奇特造型,與背後廣袤海洋相互輝映,擁有台灣36祕境之一的美名,不僅是拍照的絕佳地點,周邊還有輕鬆宜人的海景及登山步道,適合全家同遊。

南雅奇岩長年受海風、強浪侵蝕,呈現神似彩繪獨特紋路及鬼斧神工般的奇特造型。 圖/...

南雅奇岩長年受海風、強浪侵蝕,呈現神似彩繪獨特紋路及鬼斧神工般的奇特造型。 圖/吳亮賢 攝影

南雅奇岩位於台2線約80.8公里處,由於周邊海岸岩石多為砂岩,各層硬度不同,長年累月受東北季風與強浪侵蝕下,形成各種凹凸不平、深淺不一的獨特風貌,各顆不同奇特造型的巨岩,也被冠上霜淇淋岩、竹筍岩、海狗岩等有趣別稱。

仔細觀察岩面上的紋路,可以看到彷彿樹木年輪的漸層,記錄巨岩歷經歲月的痕跡與生命力,遠看近觀更有不同風貌。來到此地,不僅可以踏上巨大的岩石,與背後無敵海景留下合影,也可在日落時分,靜觀彩霞灑落在巨岩獨有的氣勢及神祕感。

結束拍照行程後,還能走下一旁近海又臨山的南雅地質步道,全長約300多公尺,生態與地質景觀都相當豐富,適合全家大小尋訪,若意猶未盡,不妨再登上附近的南子吝步道,約40分鐘即可到達頂端,一次將遼闊的山勢、海景盡收眼底。

要開車前往南雅奇岩的旅客,一旁設有大型停車場,或可搭乘客運791、886、1811、1812至「南雅奇岩」站下車。

這個母親節,送她一份小美好,陪她一起健康增肌 >橘世代VIP陪爸媽健身

延伸閱讀

「投資型保單」賺錢了嗎?這步沒注意小心逃漏稅!

想玩南投就跟他走!57歲官秘書不怕無業,改帶團玩秘境

新竹「 回收生活節」3C廢棄物也能變黃金!最多可兌換3百現金抵用券

放大勞保年金 必懂3個小撇步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