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捷運賞花趣!13萬盆紫色花毯「紫爆」河濱公園

古亭河濱公園「紫爆」!水利處在新店溪畔種植13萬盆的香堇菜、一串紫和羽葉薰衣草,打造超大片的紫色花海 ,搭配原有的特色裝置藝術 ,感受大地回春氣息,民眾賞花網美打卡景點 再多一處。

紫色花海由香堇菜擔當主角,搭配直立的一串紫及羽葉薰衣草。
 圖/北市水利處提供

紫色花海由香堇菜擔當主角,搭配直立的一串紫及羽葉薰衣草。 圖/北市水利處提供

新春伊始,隨著天氣回暖,北市府水利處在新店溪畔古亭河濱公園內,打造占地約3670平方公尺,約8.7座標準籃球場的紫色花海。

水利處表示,為了與其他河濱花海有不同的特色區隔,打造出媲美日本芝櫻般綿延不絕的地毯花海,古亭河濱公園特別選用植栽矮小、多花且具有特殊香氣的香堇菜當主角,搭配直立的一串紫及羽葉薰衣草。

由於近期氣溫回暖,由淺至深共6種紫色的香堇菜滿開,一串紫及羽葉薰衣草也約有5成綻放,深淺不一的紫色花毯搭配青翠草地,搭配蝶翼造型的不鏽鋼裝置藝術,透過不同質感的紫色花朵為大地妝點浪漫色彩。

賞花期間到3月下旬,古亭河濱公園交便利,可搭乘小30、895、311到自來水博物館站下車,或是搭乘捷運到公館站,沿思源街往永福橋方向步行約10分鐘從「永福橋下越堤階梯」進入古亭河濱公園,走下越堤階梯後右轉,沿自行車道步行約2-3分鐘即可見古亭河濱花海。

北市府水利處打造約8.7座標準籃球場的紫色花海。
 圖/北市水利處提供

北市府水利處打造約8.7座標準籃球場的紫色花海。 圖/北市水利處提供

|橘世代VIP專區推薦↘↘↘

延伸閱讀

怕胖又怕餓?地獄廚神教你做美味飽足的「櫛瓜歐姆蛋」

以為近視,結果是「鬥雞眼」-手機成癮要注意的事

花蓮賞花秘境-櫻花梅花相繼綻放,花海隧道迎賓

元宵不缺席!台南「月津港燈節」把城鎮水域變身成為美術館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