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鐘帶你看全台6大芒花熱點!交通路線、停車資訊一次就看懂

想拍芒花美照就趁現在!每年9月入秋後,全台陸續可見芒草 或甜根子草的蹤跡,IG和FB版面總是被雪白芒花的照片洗版,不管是晴天還是雲霧飄渺的陰天,隨意按下相機快門,張張都是文青風景照。

你還不知道全台各地芒草、甜根子草的蹤跡嗎?帶你探訪全台銀白花海必拍六大景點吧!

● 新北市貢寮區 草嶺古道

草嶺古道位於新北市貢寮區遠望坑到宜蘭縣頭城鎮大里之間的山區,每年都會固定舉辦「草嶺古道芒花季」,讓許多愛好健行與攝影的遊客慕名而來,一睹秋芒盛開的美景。

新北市貢寮區草嶺古道。 圖/東北角風管處提供

新北市貢寮區草嶺古道。 圖/東北角風管處提供

交通指南

大眾運輸:

臺鐵雙溪站 > 國光客運1740 > 遠望坑口站

臺鐵大里站 > 大里天公廟 > 草嶺古道

自行開車:中山高暖暖、瑞芳交流道 > 62號萬瑞快速道路 > 台2線

停車資訊:遠望坑親水公園2處停車場,大型車可至大里遊客中心、大里天公廟停車場。

●新北市雙溪區 不厭亭

不厭亭,位於臺102線公路(又稱寂寞公路)雙溪與九份交界處,「不厭亭」命名的由來,出自李白的詩句「相看兩不厭,只有敬亭山」。秋季來臨山頭芒草盛開,在寂寞公路上芒草隨風搖曳,讓人陶醉其中!

新北市瑞芳不厭亭夕照下,芒草景致美不勝收。 
 圖/謝佑欣提供

新北市瑞芳不厭亭夕照下,芒草景致美不勝收。 圖/謝佑欣提供

交通指南

大眾運輸:公車無法到達,建議開車或騎車。

自行開車:國道一大華交流道 > 台62瑞芳出口 > 102縣道

停車資訊:路旁觀景平台停車格

●台北市陽明山 擎天崗

陽明山入秋芒花盛開,想欣賞擎天崗上如蒼蒼白雪般的芒草景色,如果不想假日人擠人的話,不妨在平日造訪。

台北市陽明山擎天崗。
 圖/取自陽明山國家公園

台北市陽明山擎天崗。 圖/取自陽明山國家公園

交通指南

大眾運輸:捷運劍潭站 > 小15公車 > 擎天崗站

自行開車:中山高 > 重慶北路下交流道 > 菁山路冷水坑 > 擎天崗

停車資訊:擎天崗、冷水坑1號、冷水坑2號、夢幻湖、小油坑、小觀音、小油坑橋、大屯鞍部、二子坪1號、二子坪2號、大屯1號、大屯2號等12處。

●新北市瑞芳區 無耳茶壺山

又名無耳茶壺山或獅子岩從金瓜石往山頂望去,形似一隻沒有把手的茶壺。登上無耳茶壺山,隨處可見漫山芒花迎風搖曳。

新北市瑞芳區報時山步道視野極佳,觀景平台可360度零死角視野,看陰陽海、基隆山、...

新北市瑞芳區報時山步道視野極佳,觀景平台可360度零死角視野,看陰陽海、基隆山、無耳茶壺山、十三層選礦煉製場遺址。 圖/游明煌 攝影

交通指南

大眾運輸:捷運忠孝復興站 > 基隆客運1062 > 勸濟堂、黃金博物館站 > 步行至登山口

自行開車:國道一大華系統 > 台62縣 > 台2縣 > 北34鄉道 > 勸濟堂停車場

停車資訊:勸濟堂停車場。

●台南市後壁區 八掌溪畔

位於台1縣嘉義與台南的交界處,沿著八掌溪,一大片的甜根子草花海,適合開車族追芒草的地點。夕陽西下時,拍出的美照仙氣破表。

八掌溪花海秘境。 圖/取自台南旅遊網

八掌溪花海秘境。 圖/取自台南旅遊網

交通指南

自行開車:國道1嘉義系統 > 台82線水上出口 > 台1線 > 八掌溪畔

停車資訊:八掌溪畔堤防道路(路邊停車)。

●台南大內區 曾文溪畔

大內溪橋堤防邊的甜根子草,純白的花穗就像進入銀白世界一樣,許多攝影迷下午時就會到這裡卡位架腳架,準備捕捉搖曳的芒草和即將落下的夕陽。

大內橋下曾文溪畔。
 圖/取自台南旅遊網

大內橋下曾文溪畔。 圖/取自台南旅遊網

交通指南

自行開車:國道3號善化出口 > 178線道 > 182鄉道 > 大內橋

停車資訊:大內橋往石子瀨堤防道路(路邊停車)。

你不知道的芒草小知識!

每年9月全台灣由南到北"禾本科"植物陸續綻放呈現白茫茫的花海,妝點秋天的氣息,你知道大家其實常常會把芒草和甜根子草搞混嗎?就讓我們一起來分析他們的差別吧!

芒草:屬於禾本科,芒屬,生長在低海拔像陽的山坡和破壞地,開花期為11月至12月,花穗初出時呈現紅色,開花後漸變成銀白色。

甜根子草:屬於禾本科,甘蔗屬,生長在低海拔乾旱河床和溪畔砂石地,開花期為9月(越北越晚開花),花穗初出時呈現純白色。

|愛玩橘精選↘↘↘

為人生2.0提前做好準備!我們將推出為橘世代量身打造的【無恐懼退休-理財攻略】,以及在家就能跟著教練群自我鍛鍊的【健身攻略】。全新VIP頻道!理財、健身雙管齊下,搶先獲得最新資訊》

延伸閱讀

台版普羅旺斯來了!愛麗絲與超大型迷宮現身台中花毯節

「不誇張,隨便拍都美!」泡湯賞桃花,四重溪溫泉夢幻花海點燈上場!

本周登場!「2020草嶺古道芒花季」浪花中眺龜山

11/7-11/16花開最盛!百座球場大的花海在關渡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