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廠廣告大景首選-「社子島斜張橋」都會世外桃源

新冠肺炎疫情造就台灣國內旅遊 旺盛,也讓各車廠紛紛搶進市場、推出更多新車滿足國人出遊需求,尤其到了晚上18:00到21:00這黃金時段,車廠電視廣告更是強力放送。當中不少眼尖觀眾就會發現有座曝光度極高的斜張橋 ,並且無論白天還是夜晚,視角左邊還是右邊,畫面都能都能呈現出不同風貌。

社子大橋每天會有不同顏色的單一燈光,但節慶時就會轉為彩色。
 圖/台北市新工處...

社子大橋每天會有不同顏色的單一燈光,但節慶時就會轉為彩色。 圖/台北市新工處 提供

2013年5月底完工、同年9月通車的社子大橋,不僅是一座橫跨基隆河、連結台北市北投區與士林區社子島的重要橋梁,更是台灣第一座平衡式斜張橋。獨特的橋梁設計,吸引眾多車廠如KYMCO、Hyundai、Honda、Nissan,以及進口車廠Suzuki等在此取景拍攝,並能可選山巒或都會建築物兩種背景。

台灣第一座平衡式斜張橋設計的社子大橋,近年成為許多車廠廣告拍攝的取景點。 圖/張...

台灣第一座平衡式斜張橋設計的社子大橋,近年成為許多車廠廣告拍攝的取景點。 圖/張振群 攝影

從北投區走社子大橋前往社子島,右邊風景為關渡平原與大屯山;左邊則是北投焚化爐高聳的煙囪與台北市大樓景色,展現完全不同風格。

社子大橋未來將會連結蘆社大橋到新北市蘆洲區,提供往返兩地更便捷的路徑。不過因為尚未通車,所以社子大橋目前車流量並不高,加上路幅夠廣就成為車廠拍攝廣告的新選擇。

正因為社子大橋未來將肩負台北市士林/北投區,以及新北市蘆洲區的交通分流任務,所以橋面規劃相當完善(有機車道、預留公車道、人行道等)。

想來探訪的民眾能將車輛停在橋下停車場,再走上橋細品風景,也能道下方的「社子島自行車道」環島一周,增加對社子島的認識,是個適合男女老少來訪的都會世外桃源。

社子大橋上的風景不僅獨特,下方更有「社子島自行車道」能環島一周。 圖/張振群 攝...

社子大橋上的風景不僅獨特,下方更有「社子島自行車道」能環島一周。 圖/張振群 攝影

|愛玩橘精選↘↘↘

為人生2.0提前做好準備!我們將推出為橘世代量身打造的【無恐懼退休-理財攻略】,以及在家就能跟著教練群自我鍛鍊的【健身攻略】。全新VIP頻道!理財、健身雙管齊下,搶先獲得最新資訊》

延伸閱讀

賴佩霞:中老年夫妻最好的角色是「玩伴」

秋老虎發威!中醫推薦三食材、三穴位,預防「冷氣病」捲土重來

台南-東區|新亮點!百年古蹟「時鐘樓」煥然登場

落枕怎麼辦?先別急著換枕頭,恐因頸椎出問題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