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桃園文博會/打造老眷村嶄新面容「走桃花」10/31起跑

2020桃園文創博覽會,坐落於富含歷史記憶的眷村 「馬祖新村」,以「走桃花RUNNING TAOYUAN」為題,象徵桃園快步往前邁進的動態意象,打造老眷村嶄新面容,10月31日起為期9日的展覽,吸引對地方議題、文化設計和愛拍照的網美們前往體驗。

「桃之夭夭、灼灼其華」開在眷村裡的朵朵驚喜,桃園文博以桃園市花「桃花」做為視覺上...

「桃之夭夭、灼灼其華」開在眷村裡的朵朵驚喜,桃園文博以桃園市花「桃花」做為視覺上的核心元素。 圖/格式設計展策 提供

全展以三大主題區塊佈局敘事,藉由「採集地方」的策展方法,從「自然山林」、「人文記憶」、「產業創新」、「文化轉譯」等視角重新編整地方特色,在眷村空間中打造一個嶄新的桃花林,散發料想不到的地方活力與光彩。

「走桃花文化展區」挖掘桃園自身底蘊與價值

馬祖新村為桃園老舊眷村形式建築群,樓舍低矮,前庭、小廳、天井、後院等中介空間,為老舊眷村特有的民居建築空間場景,「走桃花」主展區,以自然山林、人文記憶、族群魅力等主題策展,從研究桃園在地作物與自然生態的田野過程中,將植物景觀納入整體的空間思考內容,將桃園山野與都會的自然意象植入眷村現場,光、影、眷村原有老樹光景,每一步,都是展覽體驗的一部分。

光、影、眷村原有老樹光景,每一步,都是展覽體驗的一部分。 圖/格式設計展策 提供

光、影、眷村原有老樹光景,每一步,都是展覽體驗的一部分。 圖/格式設計展策 提供

展覽藉由採集來回應地方,在桃園既有的土壤中給予新的養份與推力 圖/格式設計展策 ...

展覽藉由採集來回應地方,在桃園既有的土壤中給予新的養份與推力 圖/格式設計展策 提供

「結桃子議題展區」運用設計結合產業創新實驗

從文化與設計作為操作起點,結合桃園的教育、原民、客家、農業等公眾議題延伸出具有實驗性的策展思考。

展覽藉由採集來回應地方,在桃園既有的土壤中給予新的養份與推力,將面山教育、客家花布、農業生態及原民菜餚等重新轉譯展示,以設計擾動產業、鏈結產業,並用創意造新的文化推動方式!

「大桃林體驗展區」結合在地故事的展售市集

大桃林的市集棚架運用桃園農業意象作為基調,可感受到具有在地性轉化的空間形式與氛圍,集結展售市集、工作坊及跨域論壇,並搭配金牌好禮計畫推出文博會專屬便當,每日限量供應。

全展以三大主題區塊佈局敘事。 圖/格式設計展策 提供

全展以三大主題區塊佈局敘事。 圖/格式設計展策 提供

不可錯過的重點展區:

走桃花 文化展區結桃子 議題展區大桃林 體驗展區
A1.一種高度|三分之一桃園

A2.一種頻率|多元的桃園之聲

A3.一種共生|桃園的記憶
B1.一種回歸|翻轉客家新花布

B2.一種探索|如果山是一所學校

B3.一種創新|新芽浪潮

B4.一種在地|發現!最野桃原味

B5.一種未來|2020桃園設計獎
C1.大桃林市集

C2.桃林工作坊

C3.桃林講堂

另有由中壢火車站周邊壢警町、壢小故事森林、中平路故事館等館設組合而成的「城市筆記本」衛星展區,邀請觀者感受桃園厚植的文創能量及其如桃花綻放般的多元城市魅力!

桃園文博——主展區 展覽資訊

展覽名稱|2020桃園文創博覽會——走桃花 RUNNING TAOYUAN

展覽日期|2020/10/31 (六) -11/8 (日)

展覽時間|9:00-18:00

展覽地點|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桃園市中壢區龍吉二街155號)

免費入場

桃園文博——衛星展區 展覽資訊

展覽名稱|中壢城市筆記本

展覽日期|2020/10/31 (六) - 11/8 (日)

展覽時間|依館舍開放時間

展覽地點|中壢城市故事館群——壢景町、壢小故事森林、中平路故事館

免費入場

|愛玩橘精選↘↘↘

2020的年末寫下最想寄出的那一張卡片,給您最思念、最想感謝、最想道謝的親人或朋友!立即寫下你的思念...

延伸閱讀

桃園10K綠廊道-「桃林鐵路」白天逛自然,夜晚走星空

退休後「大廚」-60年手藝,烹出湖北女兒家鄉味

刑警33年救人經驗!退休投身搜救隊,救難現場都見他

從家長變女足領隊 「理財爸爸」將投資概念帶入球隊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