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亞蘭為歌仔戲賣3間房! 恩師楊麗花霸氣喊話:照顧妳下半輩子

提到下一步對歌仔戲 傳承的規畫,陳亞蘭 忍不住嘆口氣,感嘆最辛苦的不是拍攝、宣傳,而是製作費。陳亞蘭捫心自問,製作「嘉慶君遊臺灣」時「錢都用在刀口上」,但成本還是高得驚人,她對楊麗花說:「我很對不起妳,我房子都賣光了,沒辦法再持續這個理念(傳承歌仔戲)。」恩師也看在眼裡、疼在心裡,霸氣喊話,負責照顧陳亞蘭下半輩子,讓她感動不已。

陳亞蘭「嘉慶君」造型英氣十足。圖/欣湉國際提供

陳亞蘭「嘉慶君」造型英氣十足。圖/欣湉國際提供

為了製作費,陳亞蘭也親自出馬向企業談贊助,她自認很不擅長這一塊,「臉皮太薄了,不敢跟人伸手。」每次要談的前一晚都睡不著,但是這些理念只有她自己講得清,無法假手他人,好在企業夥伴也都很「阿莎力」,看得到陳亞蘭的真誠,通常都是一口答應。

但是只靠自己賣房、苦拚,也不是辦法,陳亞蘭感嘆:「台灣文化不是只有我一肩扛起,我的肩膀有點往下垂了。」她提出「全民支持」的辦法,靠募款等方式籌集資金,「保留台灣文化,需要一個善的循環。」

不過這次「嘉」劇獲得好成績,又讓陳亞蘭一舉奪得最佳男主角,她也開玩笑稱:「有心動(繼續拍),害我又要跳入火坑了!」 她也感謝評審的評選角度「往時代尖端帶動」,並替楊麗花喊話:「最該拿獎的是她!」但恩師對她說:「妳的成就就是我的成就。」她也期盼能秉持楊麗花「人人都能唱歌仔戲」的理念,繼續堅守傳承的崗位。(下一篇:「身上的傷數都數不完。」 金鐘視帝陳亞蘭:傳承歌仔戲,吃苦當吃補

延伸閱讀

破解房仲話術 ! 買屋、賣屋攻防戰 「看懂局」不吃虧

重拾螢光幕!67歲歌仔戲天王黃香蓮曝:六病纏身癱瘓躺半年,下半身只剩骨頭

獨自照顧7旬母還要面對咆哮、指責,重重壓力不敢妄想能結婚...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