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集祖孫照片 辦展分享故事 張瑞夫紀錄阿公阿嬤的愛

今年生日7月初,張瑞夫 閃過念頭,便在個人IG發起一個計畫,募集「與阿公阿嬤外公外婆的照片」,希望在祖父母節(每年8月的第4個星期日)辦一個展,讓大家透過照片分享與爺奶的故事。

「萬秀洗衣店」萬吉(左起)和秀娥夫婦、孫子張瑞夫曾出席台北時裝周。本報資料照片

「萬秀洗衣店」萬吉(左起)和秀娥夫婦、孫子張瑞夫曾出席台北時裝周。本報資料照片

從發想到實體展覽只有一個多月,無論是資金或時間都顯得窘迫,難道沒有想過找贊助?「找贊助可能會拖個一年半載,我不知道那時候大家還會不會關注萬秀,更無法預期到時候阿公阿嬤的身體狀況。」33歲青春正盛的張瑞夫,說起和阿公阿嬤相關的事,總有著時間急迫感:「世界太多不可控的事,我得趁著現在快做。」

說到阿公阿嬤的愛,張瑞夫還是會禁不住落淚。阿公阿嬤是他心底最柔軟的一塊,也是努力的動力。

以前出國工作時,張瑞夫常會故意在洗衣店營業時間從世界各地打電話給阿公,讓阿公可以接到電話時笑吟吟地轉頭,對拿衣服來洗的鄰居說:「我孫子去X國工作打電話回來啦!」

現在他做傳統洗衣店舊衣的永續循環、他出席關心長者及青年創業場合、他到處演講分享,一對傳統洗衣職人養大的孩子現在做的事,不僅是心裡的呼喚,也是希望他能夠成為阿公阿嬤的驕傲。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