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早都投胎當嬰兒」林志玲:阿嬤活到97歲都還很健朗、很幸福,但她說等太久了

優雅,是忠於自己腳步的從容;是面對挫折也能笑著轉身繼續前進;是懂得進退,為人著想又不失自我的分寸拿捏。成就自己的同時,也不忘將別人放在心上。不強求,不比較;一切都可以~剛‧剛‧好。剛剛好的優雅 :志玲姊姊修養之道》精選閱讀:

溫柔是一種對他人的善意,對自己的好意,對世界的暖意。 圖/翻攝自林志玲臉書

溫柔是一種對他人的善意,對自己的好意,對世界的暖意。 圖/翻攝自林志玲臉書

溫柔的力量

優雅,是忠於自己腳步的從容;是面對挫折也能笑著轉身繼續前進;是懂得進退,為人著想又不失自我的分寸拿捏。

溫柔中帶著堅定,面對強者不卑不亢,面對弱者如輕風細雨。

溫柔是一種對他人的善意,對自己的好意,對世界的暖意。

溫柔不是軟弱,不是矯情,不是為了迎合他人而表現溫柔,也不代表要讓自己好像戴上一個柔焦濾鏡,或是沒有自己的立場或主張。

溫柔不代表逆來順受,而是,如沐春風的留駐於心,是一種舒服的溝通方式,有教養而情緒穩定的說話。

尤其當你遇到人生的關卡,以前我們總是學習要堅強,殊不知,堅持做一個有韌度的人,比堅強更重要,想突破的同時,有可能會傷到他人,或令周圍的人產生壓力。

試著用堅定而溫和的態度去表達,讓這股力量有了彈性和韌度,也讓彼此有了空間。

我的阿公過世得很早,阿嬤從很年輕的時候開始,一個人將幾個孩子拉拔長大。她的性格獨立自主,向來不願麻煩他人,獨自撐起整個家,是我所認識最堅韌的女人。

很難得的是,我不曾看過她怨天尤人,對於身邊人總是心懷感恩,而且還很為周圍的人著想。阿嬤活到九十七歲都還很健朗,她說她很幸福,但她等太久了,所有的朋友都早早投胎去當嬰兒了……

有一次我要遠行工作前,十分健康的阿嬤把我叫到身邊,突然說:「志玲啊~如果有一天我走了,你千萬不要把我放在靈骨塔,你把我放在心裡。隨風隨土,我實在不想給你們添麻煩,我拜了阿公很多年,我知道這樣很對你們來說很麻煩,你一定要記得聽阿嬤的話……」

「阿嬤!這是什麼話啦!我要去坐飛機了啦!」

一週後,我回到臺北的那一個晚上,看著阿嬤在加護病房努力的掙扎,從晚上到了清晨。

如果說小時候的人事物,成為日後的啟發,那麼,我的阿嬤絕對是影響我很深的人。

她「溫柔而堅定 」的身影,我從小看在眼裡。她代表著那個年代女性的美德──溫良恭儉讓。

她從不多說什麼,但以身教讓我明白了很多事情。直到她似乎知道要離開我們之前,都對這一生充滿堅定的感謝。

常說女人如水,水亦能穿石,看似柔軟的事物,有時候是更有力量的,也才能抵擋世俗的腐蝕。

當我們用溫和、溫暖的態度表達,就會讓力量有了彈性與韌度,我想,這就是溫柔的力量吧。

【優雅小提醒】
◆溫柔不代表逆來順受,而是一種舒服的溝通方式,有教養而情緒穩定的說話。
◆以「溫柔而堅定」的力量,走出自己的道路,認可自己的價值。

《剛剛好的 優雅:志玲姊姊修養之道》 圖/遠流出版

《剛剛好的 優雅:志玲姊姊修養之道》 圖/遠流出版

本文摘自《剛剛好的 優雅:志玲姊姊修養之道》,遠流出版

│剛剛好的優雅/林志玲 修養之道↓↓↓

延伸閱讀

買菜不買貴!「當令蔬果生鮮App」快速查詢參考價格

開車族夏天一上車,最常做「這件事」當心容易造成心肌梗塞!

全台夯登山、露營,當心草地小殺手!出發前、回家後做好這些事

夏日避暑推薦/朝聖《咒》拍攝場景「李棟山莊」!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