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比擁有更快樂!」苗可麗一圓少女夢,開娃娃屋展百年蒐藏

50歲藝人苗可麗 今年一圓少女夢,在台中審計新村買了一棟3層透天老屋,打造「Doll's dream」娃娃博物館 ,展示自己20多年來上千件骨董娃娃蒐藏。她開店不是為了賺錢而是分享,讓喜愛娃娃的同好能聚在一起,獲得療癒。

「Doll’s dream」開店後,苗可麗說全家多了共同話題。 圖/喻文玟 攝影

「Doll’s dream」開店後,苗可麗說全家多了共同話題。 圖/喻文玟 攝影

娃娃屋像歐洲骨董老屋,上千件娃娃五彩繽紛。從八點檔演壞女人走紅的苗可麗,分享娃娃蒐藏歷史,言談間充滿少女心,每件娃娃得來不易的過程她都記得一清二楚,最貴的不超過3萬元,最「年長」有百年歷史。

苗可麗說,20多歲時有位朋友在歐洲念書,要畢業時她去探望,對方送她一件骨董袖珍小娃娃,開啟她的蒐藏之路。

她常趁等戲空檔逛網拍找骨董娃娃,有次在網路上競標排第二名,隔天一早店門沒開就衝去等,對方不讓,讓她非常失落。多年前看上一幅瓷畫要埋單,聽到排隊在後面的人說「好喜歡」,她問對方:「你真的想要嗎?那我讓給你。」赫然領悟「分享比擁有更快樂」。

苗可麗賺的錢都投資在家人和買娃娃,她不愛名牌,印象中只買過一支名表,戴一個禮拜就沒了新鮮感,看身邊的骨董娃娃,歷久彌新。閒暇之餘,她喜歡藝術創作,手做羊毛氈、作畫,水彩、壓克力都精通。

苗可麗說,玻璃櫥窗最前排的「加拿大5胞胎」是真實人物周邊商品,已有80年歷史,買來時衣服殘破不堪,幫娃娃洗澡、重新縫製上衣,這些小細活曾是她拍長壽劇紓壓的方法。

苗可麗堅持自己顧店,有工作就公休,娃娃都是非賣品,僅販售幾樣百元、可讓客人帶回家做紀念的商品,許多「同好」慕名而來,「圓了自己的夢,也讓愛娃娃的朋友多一個平台交流。」更讓她確定,人生下半場 ,要透過分享讓大家更快樂。

延伸閱讀

遇到停電冰箱食物怎麼辦?記下4大保存原則!

不吃會翻臉-天心靠「扭毛巾保庇」 維持住好身材

6旬夫婦安排生活-運動、生活、傳承廚房好手藝

香藥草實證寶典/實作教學:提升記憶茶飲、護腦迷迭香雞腿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