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要有順序感 六月:沒有過場戲,每一場都是重頭戲

多年前,以陳昇的歌《六月 》為名出道的蔡君茹,歷經幾次生命與事業的起落,歌中那個「有些悲傷卻不許哭,有點孤單卻不認輸」的少女,如今已成為人妻、人母,對她來說,每天吵吵鬧鬧,把先生和小孩照顧得很好,就是成功的人生。

蔡君茹說:「斷捨離,就是有捨,才會有得。」 圖/時報出版 提供

蔡君茹說:「斷捨離,就是有捨,才會有得。」 圖/時報出版 提供

她說:「生活沒有過場戲,每一場都是重頭戲」每個人的時間管理都不同,用自己的節奏生活,掌握優先順序,生活自然舒服愜意。

家庭CEO,時間管理有一套

蔡君茹與先生李易倆人是演藝圈知名的銀色夫妻,倆人育有Star哥哥和Shinny妹妹,這星光熠熠的一家人,全家的CEO就是蔡君茹。單從替孩子準備的水果餐盒,棗子、蘋果和葡萄三種水果,從清洗、削皮到切塊裝盒,只需要短短的8分鐘,就能了解這位媽媽CEO,工作起來是多麼有效率!

活到這把年紀,蔡君茹不想讓自己過得不開心。 圖/時報出版 提供

活到這把年紀,蔡君茹不想讓自己過得不開心。 圖/時報出版 提供

每一天她在睡前寫下隔天的代辦事項,每週都有固定工作與生活作息,六點起床、七點準備孩子上學用具、八點帶孩子出門、九點是和先生的早餐時間……,每天安排2小時的家事時間與運動時間,下午四點後晚上十點都是陪伴孩子的時間。

每隔兩週,蔡君茹會讓自己休假一天,把孩子送到保母家,然後從容的把全家的被子清洗並烘乾,她開心描繪自己的放空行程:「等待洗衣機清洗的時候,我可以看兩集影集,烘乾的時候再看兩集。」

斷捨離 ,掌握生命主控權

提前開始的退休準備,讓蔡君茹有底氣「挑選」工作,掌握生活主動權,打造出自己的米蟲「舒適圈」,即將過45歲生日的她,自我調侃:「活到這把年紀,我不想讓自己過得不開心。」

隨著年紀增長,你的生命和生活中是否不知不覺被塞滿各種責任、壓力與物品?不妨每天花一點時間沉澱,把不喜歡的人事物刪除,蔡君茹說:「斷捨離,就是有捨,才會有得。」期待透過《讓生活只留下最喜歡的》的出版,分享自己的減法哲學,讓更多人可以擁有更好的生活。

|更多精選專區↘↘↘

150+理財錦囊 圓一個財務自由的夢!全新《理財攻略》上線中!了解更多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