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濕冷冬日!五大不怕寒流的「抗冷神器」

台灣冬季濕冷難耐,室內溫度甚至比室外寒冷,沁入骨髓的寒意受到不少來自雪國的外賓「認證」。設計家Searchome蒐集五大「抗冷神器」,從視覺、觸覺、體感全方位打造暖心舒適的居家設計,是即使寒流來襲也不用擔心感冒著涼的「避冬技巧」。

無論是追求自然感的無印簡約風,或是浪漫歐風,都能使用木地板打造室內溫暖的質感。 ...

無論是追求自然感的無印簡約風,或是浪漫歐風,都能使用木地板打造室內溫暖的質感。 圖/法蘭德室內設計、日居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卡納文創/品納設計、時雨空間設計

Tip1:冬天洗澡不厭世!浴室 就該裝一台暖風機

冬日濕冷令人厭世,洗澡成為一大挑戰。此時,擁有完備功能的暖風乾燥機,便成為浴室救世主,不僅能設計溫度、保持恆溫,更擁有除濕、強大的速乾效果,連清潔問題也一併解決,浴室不再潮溼發霉。設計家指出,暖風機能加強浴室對流循環和降低濕度,也能保持浴室乾燥和避免滑倒,特別推薦家有小孩和老年人的民眾使用。

此外,若是家中浴室因喜好而設計特別的格局或設備,如在浴室裡裝設電視螢幕、較為貴重的木地板、木作天花板或是線板、以及容易鏽蝕的金屬製品,甚至是適合銀髮族動線的開放式浴室設計,設計家也推薦使用暖風機,使室內達到速乾的效果。

暖風機能加強浴室對流循環和降低濕度,也能保持浴室乾燥和避免滑倒。 圖/法蘭德室內...

暖風機能加強浴室對流循環和降低濕度,也能保持浴室乾燥和避免滑倒。 圖/法蘭德室內設計

Tip2:冰冷地板令人抓狂!木地板是暖腳好幫手

比起磁磚、石材地板,木地板呈現的溫暖、自然風格,近年深受市場歡迎,若是特別怕冷的民眾,可考慮選擇木地板設計,不僅在視覺上能呈現舒心氛圍,實際上踩踏時也能感受溫潤的觸感。

設計家指出,無論是追求自然感的無印簡約風,或是浪漫歐風,都能使用木地板打造室內溫暖的質感。近年各式木地板中,又以「超耐磨木地板」和「海島型木地板」尤為熱門,因其易清潔保養、耐磨耐刮、防潮防蟲及環保的特性,受到家有小孩或寵物者的歡迎。

無論是追求自然感的無印簡約風,或是浪漫歐風,都能使用木地板打造室內溫暖的質感。 ...

無論是追求自然感的無印簡約風,或是浪漫歐風,都能使用木地板打造室內溫暖的質感。 圖/日居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Tip3:受不了手腳冰冷!地暖設備暖身又暖心

若是木地板仍無法解決冰冷感,那麼就交給「地暖設備」支援吧!地暖設備又稱發熱地板、地暖系統,將發熱設備埋入地板下方,打開開關後靜待預熱時間,便能享受踩踏溫熱地板的感覺。

設計家指出,地暖設備由地板均勻地導熱上來,並有恆溫特性,保溫度極佳又不過度乾燥,可以選擇只要舖設局部區域。推薦家有小孩、老年人,或是家住山區或潮溼地區的民眾,可加鋪設地暖設備在浴室、和室區、客廳的茶几區、臥房床邊等地,打造溫暖舒適的居家生活。

地暖設備由地板均勻地導熱上來,並有恆溫特性,保溫度極佳又不過度乾燥,可以選擇只要...

地暖設備由地板均勻地導熱上來,並有恆溫特性,保溫度極佳又不過度乾燥,可以選擇只要舖設局部區域。 圖/卡納文創/品納設計

Tip4:眼睛也能喝熱湯!視覺超溫暖的療癒棕色

色彩能定調空間氛圍,若是喜歡暖心溫潤質感的民眾,可特別於裝修時選擇暖色系 鋪陳空間表情。若是暫時沒有裝修需求的民眾,則可在窗簾、抱枕、地毯、桌椅等家具選擇上,加入療癒的黃、橘、紅、粉、棕色,在冷冽的天氣裡加深家中的暖意。

設計家表示,在空間選色上,除了牆面、地板可選擇木質色調,在軟件配飾也可考慮加入皮革的柔軟、絲綢的細膩與天鵝絨的華麗,營造出一個溫潤卻有質感的空間。

色彩能定調空間氛圍,若是喜歡暖心溫潤質感的民眾,可特別於裝修時選擇暖色系鋪陳空間...

色彩能定調空間氛圍,若是喜歡暖心溫潤質感的民眾,可特別於裝修時選擇暖色系鋪陳空間表情。 圖/時雨空間設計

Tip5:保暖小家電發威!電暖器成小資族過冬必備

寒流襲來,短期內又無裝修打算怎麼辦?這時保暖小家電成為救急選項,不管是電暖器、電熱毯、甚至是電熱抱枕,都成了冬季最熱銷的家電。設計家建議,無論是哪種保暖家電,都應按照家庭人數、生活習慣和預算,購入最適合自己的品項;也提醒民眾在使用電暖器時,切記一定要保持通風,並使用獨立插座,更要注意擺放空間是否遠離窗簾、棉被等易燃燒材質,不使用時要收好並定期保養,使用上才能更安心。

延伸閱讀

寒流來襲離不開暖氣?當心5大「暖氣病」找上門!

賞梅趁現在!寒流、冬雨及時報到,南投信義梅花盛開中

喝紅酒前先等等!「製作方式、營養價值」帶你一次認識紅酒真正價值

掌握打掃順序兩原則,年前居家清潔輕鬆搞定!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