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上手智慧家庭新生活,用「line」讓長輩在家更安全!

手機即將步入5G時代,智慧家庭系統也逐步走入人們的生活當中;而為了提早因應人口老化帶來的不便,現在已有業者推出智慧化系統、結合LINE讓長輩輕鬆上手,在緊急的時候也能通知群組內的家人注意家中長輩動向,為獨居在家的長輩、在外工作的子女提供更即時的溝通渠道。

智慧化家庭系統結合line,讓長輩在家更安全。
 圖/本報資料照

智慧化家庭系統結合line,讓長輩在家更安全。 圖/本報資料照

FLH 費米創辦人李厚諄表示,一般標榜智慧家庭系統的連動,大多在即時影像、燈光感應與聲控辨識的項目上,給予使用者最即時的訊息;不過家中長輩的動向、溝通不見得可以做到即時的訊息傳遞,因此透過LINE的整合,只要系統一旦發覺長輩在一處定點長時間沒有動作,就可以主動發出訊息給LINE上群組的家人、通知家屬查看動態影像或即時返家關懷。

此外,為了方便長輩對於燈光、窗簾甚至上鎖的使用需求,業者更開發出色彩繽紛的大型按鈕、讓長輩可以依據習慣自由關閉家中開關,類似於一鍵啟用、一鍵關閉,近年聲控科技日趨成熟,讓長者在夜半如廁、行走時更加安全。

李厚諄表示,未來更具個人化設定、更容易上手的智慧化系統指日可待,例如走向 AI 智慧化進階的系統未來一定會出現,「系統可以學習使用者行為習慣,比如自動開燈、調節音量、空調溫度、窗簾等等,主機會自動記錄電器使用時間、關連性,記錄出一組完整情境,可以說是非常聰明經濟的新裝置。」

|更多精選延伸

延伸閱讀

北海岸1日行-有海洋館也有牧場,再去淡水老街

私房主廚X生態廚師|三道夏日必學清爽料理!

金曲客家歌王羅文裕-45歲保鮮撇步:調整三餐

節水懶人包/抗乾旱省荷包,一小動作讓你每天省水5公升!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