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意外加層科技防護-智慧手表如何知道你跌倒了?

近期民眾開始注意起穿戴式裝置的健康監測功能,其中最令大家關注的就是「跌倒偵測」了。

Galaxy Watch3星霧金色外型時尚好搭配,並具備齊全的健康偵測與體適能輔...

Galaxy Watch3星霧金色外型時尚好搭配,並具備齊全的健康偵測與體適能輔助功能。 圖/台灣三星電子提供

目前Apple Watch Series 4以後的款式、近期推出的三星Galaxy Watch3,還有Galaxy Watch Active2皆具有這項功能。

Galaxy Watch的跌倒偵測功能,跌倒後若無回應,會自動向最多4位預先指定...

Galaxy Watch的跌倒偵測功能,跌倒後若無回應,會自動向最多4位預先指定的緊急聯絡人發送位置及求救訊息。 圖/台灣三星電子提供

Apple Watch的加速感測器和陀螺儀,可以分析手腕移動軌跡和衝擊加速度,主動判斷使用者是否發生嚴重的跌倒狀況,並發出通知讓使用者點選是否立即撥打電話求救。

如果在1分鐘內沒有任何回應,便會主動撥打緊急服務電話,同時傳送位置資訊給預設好的緊急聯絡人

最新推出的Apple Watch Series 6更具備血氧飽和度(SpO2)測量功能,使用者可隨時依需求手動啟動進行測量,維持靜止15秒鐘即可讀取數據,手表也會在使用者不活動時,包括睡眠期間,進行定期背景測量,並記錄於「健康」App內,幫助了解血氧濃度的變化趨勢。

除了跌倒偵測,「SOS緊急服務」功能只要按一下按鈕,即可快速撥打電話向緊急服務尋...

除了跌倒偵測,「SOS緊急服務」功能只要按一下按鈕,即可快速撥打電話向緊急服務尋求協助。 圖/蘋果提供

而三星Galaxy Watch3也搭載升級的運動加速計,可以自動偵測並判別可能重摔的情況,會立即向用戶詢問是否需要傳送SOS訊息,並向最多4位預先指定的緊急聯絡人發送位置及求救訊息,確保使用者能及時獲得協助,守護自身與親友安全,即使不在彼此身邊也能隨時掌握狀況。

Galaxy Watch3另外也配備齊全的健康偵測與體適能輔助功能,包括血氧飽和度、睡眠管理、日常壓力分析等,Samsung Health更提供多達120種以上的健身課程內容,搭配手錶在家鍛鍊也彷彿擁有專屬隨身教練隨侍在側。

|更多精選延伸

延伸閱讀

重陽節慶活動開跑!樂活老人好康、好玩、好有趣

靠捐血降血脂? 國健署告訴你為何別這樣做

獨居摔倒怎麼辦?蘋果手錶 「跌倒偵測」自動打給119!

陪您一起青春2.0!《橘世代》全新官網6大亮點推薦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