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減肥一點也不難!三方法把握減脂黃金時機,搭配「這營養」增肌減脂事半功倍

健身 族看這邊!你知道運動 促進身體代謝的效果,其實冬天大於夏天嗎?想瘦身減脂,不僅要把握冬天黃金期,也可透過食物中攝取「共軛亞麻油酸」(CLA)提升基礎代謝率 。不過CLA是什麼?挑選CLA保健食品 有哪些關鍵?以下營養師將一一解答,並提供3招提高基礎代謝率的方法,讓你健身事半功倍。

冬天健身更易瘦! 圖/優活健康網

冬天健身更易瘦! 圖/優活健康網

古人說:「秋收冬藏。」冬天通常都是養好肥肚肚、蝴蝶袖、大屁股,將熱量儲存起來的時候。但營養師鄭秀卿認為,若想維持完美體態,其實冷冷的冬季正是減脂黃金期,關鍵就在「基礎代謝率」冬季會比夏季還高。

冬天瘦身3招更容易成功

鄭秀卿解釋,在冬季親友相約嗑火鍋,高熱量、甜食等,都會讓食慾更加旺盛,吃得太多就容易形成體內脂肪,體重當然隨之飆升。但冬天其實是正減脂的黃金時機,運動、食物、生活型態多管齊下,冬天比較容易瘦身成功。她建議以下3招:

1. 冬天更要運動:冬季的基礎代謝率較夏季高5%,這就是為什麼冬季運動的效果更好。

2. 吃對食物補充營養:冬季身體裡的血清素會下降,讓人想吃東西,可適時補充鎂、維生素B、CLA等營養。

(1) 鎂元素,能提升血清素。可吃:沒有調味的堅果、黑巧克力。

(2) 維生素B,多吃紅肉、綠葉蔬菜、奶製品,全穀類食物也有幫助。

(3) CLA,可從紅花籽油或食物中攝取,提高代謝幫助肌肉生成。

3. 良好生活型態:不要熬夜、更別節食,以免壓抑瘦素分泌,同時也要注意保暖。研究顯示,冬季人體體溫每上升攝氏1度,代謝率就會提高12%喔,多喝溫熱水、泡腳泡澡保持身體暖和就是正解。

從紅花籽油攝取CLA最方便

鄭秀卿表示,若能把握冬季運動的絕佳時機,提升基礎代謝率,再搭配充足睡眠、營養攝取;而日常上班忙碌的人,則可多從紅花籽油中補充CLA,就能有健身事半功倍的效果。

由於人體無法自行合成CLA,只能另外從食物、植物性食用油或保健食品當中攝取,而目前CLA含量最高的食用植物油是紅花籽油。紅花籽油屬於6大類食物中的油脂類,含有油酸、亞麻油酸,以及維生素E;油酸屬於一種單元不飽和脂肪酸,而亞麻油酸屬於一種多元不飽和脂肪酸。

鄭秀卿補充,研究顯示,一般成年人每天需要攝取3~4公克的CLA,如果從牛奶、奶油、蛋黃、雞肉、牛羊肉當中攝食到足量,熱量恐會因此超標。不妨可搭配保健食品,從中補充,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如何挑選CLA保健品?

鄭秀卿建議,想挑選CLA營養品,可以選擇冷壓充填封存技術的膠囊型產品,並注意CLA的含量是否有標示清楚?濃度為多少?是否有通過安全檢驗?購買時,也要注意是否為低溫萃取、有良好封存技術,並附有第三方檢驗合格的報告證明,品質才能有所保證。

本文轉載自《優活健康網》,原文為:冬天健身更易瘦!營養師教你「這1物」搭配吃,增肌減脂事半功倍

延伸閱讀

影音/別因為怕胖失去吃甜食小確幸!營養師教你健康適量吃

想找營養師規劃飲食?當心遇到「非正牌」!這樣判斷誤踩雷

影音/168斷食總是失敗?營養師分享5秘訣

影音/吃很多蔬菜水果為什麼還是便秘?營養師:吃錯膳食纖維了!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