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律動 熟齡族的放鬆時光

近年來韓國舞曲流行,帶動年輕人報名上跳舞課,其實不只年輕人,熟齡們也有專屬的舞動選擇,例如融合芭蕾、現代舞、太極導引等動作元素的「雲門教室 大人的律動 課」,就受到熟齡族青睞。不只律動身體,更能伸展四肢、訓練全身肌群,讓體態、姿態更優美。「身體的律動,促進身心愉快,幫助我重新啟動正向情緒。」學員王曦萍開心地分享。

動作多元 身心靈正向啟動

優閒的周四下午,一群大人們齊聚在舞蹈教室中,眼前是一大面鏡子,一下高舉雙手、踮起腳尖;一下坐在地板、低頭延展,動作多元、卻有系統的慢慢讓全身展開,這是每堂課的暖身時間。留著俐落短髮、動作矯捷的王曦萍看不出已經76歲,雖然才上課半年,但課後的勤奮練習,讓她上起課來,每個動作游刃有餘。

76歲的學員王曦萍(右一)在課程中,跟著老師自在伸展四肢、訓練全身肌群。圖/江建...

76歲的學員王曦萍(右一)在課程中,跟著老師自在伸展四肢、訓練全身肌群。圖/江建泰攝影

回憶起報名的動機,看到聯合報《橘世代》和雲門教室共推的大人律動課,相當感興趣,「兩個有口碑的品牌,推出的課程應該很值得信賴」,上課前她細心評估自己的健康狀況,膝蓋是否能跳躍、血壓是否正常,確認沒問題後,她大膽地報名期待許久的律動課。

從課堂中,跟隨著老師細心的帶領,王曦萍重新認識自己的身體,發現原來呼吸也是一門學問,真正感受到「把身體打開」的輕鬆感,身體舒暢了,心情也跟著變好。她分享,自己平時擔任照顧家人角色,每周來上課,是很棒的放鬆時光,專注於自己、和自己的身體相處,幫助她找回正向情緒,身心靈都獲得照顧,身邊的家人也感受到她的愉快。

優雅姿態 舞動中放鬆身心

另一位於高雄雲門教室上課的學員劉玲君,目前任職於資訊業,坦言平時上班壓力不小、節奏緊繃,雖然有上過一對一的教練課和瑜伽課,但都未能持續,因為上課時更重視與老師的頻率是否能對應。在雲門教室上課,幸運地遇到頻率合的老師,每次上課都覺得很期待。

劉玲君說,課程中和緩的全身性運動很適合她。最特別的是,老師的課程設計多元,帶領的動作很優雅,像有氣質的芭蕾舞者,讓人不自覺想要模仿,讓自己的姿態美麗。不只是身體律動的訓練,課堂中搭配好聽的音樂,讓精神也特別放鬆。

想要運動又害怕太激烈,讓身體吃不消嗎?總是全身緊繃,找不到舒展方式?《橘世代》與雲門教室全新推出「讓身體從伸展中啟動!雲門教室大人的律動課」,特別設計符合熟齡需求的課程,配合呼吸開啟身體內外感官的敏銳度,幫助你找回身心靈的和諧。欲報名請點擊連結或電洽02-2649-1681按2。

延伸閱讀

超慢跑夯什麼?減脂、甩肉、降三高 80歲也可跑!

中年失業、無薪假找上門 「資產換現金」注意事項有哪些?

遺贈稅免稅額調高!如何節稅?稅率、淨額...分級圖表一次看

新竹│百年日式古蹟重生!米其林主廚翻轉客家食材玩創意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