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門教室:想像擦鏡子 律動轉換心情

工作過程遇到瓶頸,與同事、客戶或家人間溝通出問題,生活中難免遇到挫折與不順心,當心情不美麗時,想排解負面情緒,別忘了大方邀請自己動動身體!運動會釋放腦內啡和血清素,有助紓壓、預防憂鬱並激發愉悅感;而運動時,心理上若能肯定、欣賞和認同自己,也能幫助產生快樂因子。

想像意境 身心合一律動

雲門教室 資深律動老師張玉環表示,律動時,若能賦予意象和意境的想像,可幫助自己細膩感受動作的質地,給予身心裡應外合的指引。分享這組有助於轉換心情的律動妙招,想像自己正擦拭著一面大鏡子,藉由擦拭的動作來清理情緒;而此刻照著鏡子的你,有多久沒有好好看看自己、欣賞自己了呢?記得給願意動起來的自己一抹微笑,當嘴角上揚,心情也會跟著開朗。

抹去不開心 創造好心情  1雙腳打開,想像你正在擦拭一面大鏡子,右手舉起至最高處...

抹去不開心 創造好心情 1雙腳打開,想像你正在擦拭一面大鏡子,右手舉起至最高處。 圖/江健泰攝影

抹去不開心 創造好心情 2想像前方有個S形,先由右往左擦過去,身體重心跟著左右轉...

抹去不開心 創造好心情 2想像前方有個S形,先由右往左擦過去,身體重心跟著左右轉移。 圖/江健泰攝影

抹去不開心 創造好心情 3 4再由左到右,由高到低,順著S形做擦拭動作。身體重心...

抹去不開心 創造好心情 3 4再由左到右,由高到低,順著S形做擦拭動作。身體重心跟著手的移動做轉換。擦抹的動作意象,讓情緒曲線得以轉換,好心情,自然來! 。圖/江健泰攝影

抹去不開心 創造好心情 3 4再由左到右,由高到低,順著S形做擦拭動作。身體重心...

抹去不開心 創造好心情 3 4再由左到右,由高到低,順著S形做擦拭動作。身體重心跟著手的移動做轉換。擦抹的動作意象,讓情緒曲線得以轉換,好心情,自然來! 。圖/江健泰攝影

探索身體  觀察力更敏銳

張玉環老師分享,有學員反饋,透過律動課的身體學習,在工作時與下屬或同事的對話變得更順暢了。因為課程中,老師會引導學員細細覺察、探索身體並感受自己的改變,動身體的同時也讓思考力與觀察力變得更加敏銳。課程中,有許多讓學員相互溝通與合作的鋪陳,而良善充滿彈性溝通,可以疏通緊繃的關係,人與人之間也能更加親近。透過身體的語言,練習柔軟的與人互動,是快樂動身體之外的另一種收穫。

備註:此為單手擦拭版,也可用雙手一起擦拭,或身體從低處S形擦至高處,增添變化性。

雲門教室律動課 開始動身體

開始動身體,永遠不嫌遲!歡迎加入「讓身體從伸展中啟動!雲門教室大人的律動課」,詳情請點選活動連結電洽02-2649-1681按2。

【讓身體從伸展中啟動!雲門教室大人的律動課】
▶90分鐘/六堂課/$5,000元
▶60分鐘/六堂課/$3,900元

✔傾聽身體
✔放鬆心靈
✔自在舞動

了解身體的鬆緊 就明白人生的鬆緊>點擊看課表>

延伸閱讀

運動有助紓壓:別低估「壓力」對身體的影響

壓力大怎麼辦?試試7種超紓壓方法,瞬間煙消雲散找回好心情!

10大「瑜珈」全解析/從哈達、流動到高溫瑜珈...看看哪種最適合自己!

「你也是假日多睡一點嗎?」 做對一件事,養成不累體質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