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舞動 找回活力自信

隨著年紀增長,或多或少開始感到記憶、體力、反應力不如過往,身形樣態,更需要留意飲食,固定且規律運動才能維持自己喜歡的樣子。當身體出現這些改變,容易因為自我要求高而流失自信。老化,是人體必然的發展,人人都會面臨的生命過程,要想保有活力,心態最為重要,接受老但不要怕老,才能活得健康又漂亮、自信又自在。

如何提振精神,找回自信與年輕的心?雲門教室 資深律動 老師張玉環表示,可藉由動態活動,由內而外啟動身體能量,她分享一組展現自信的律動妙招,可活絡心肺,感受呼吸些許的急促,帶著一點點喘,進而感覺自己的存在。練習時,可搭配喜歡的音樂,融入節奏一起舞動,想像自己是一名滑冰好手,愉悅自在的在冰上滑動,藉由意象導引,開始嘗試翩翩起舞,愈動愈投入,享受與身體相熟的美好。

開雙臂 展胸懷  自信跟著來

1.屈膝下沉,重心往下,身體往前壓,延伸後背拉長。

屈膝下沉,重心往下,身體往前壓,延伸後背拉長。 圖/江建泰攝影

屈膝下沉,重心往下,身體往前壓,延伸後背拉長。 圖/江建泰攝影

備註:此圖為側面視角,方便觀看老師的姿勢。

2.先吸一口氣,吐氣時做滑併步,右腳先向右邊滑出去,腰微微向右轉,雙手前後打開,指尖向外延伸拉長,左腳向右移動與右腳合併,全身回到動作1的姿勢。

先吸一口氣,吐氣時做滑併步,右腳先向右邊滑出去,腰微微向右轉,雙手前後打開,指尖...

先吸一口氣,吐氣時做滑併步,右腳先向右邊滑出去,腰微微向右轉,雙手前後打開,指尖向外延伸拉長,左腳向右移動與右腳合併,全身回到動作1的姿勢。 圖/江建泰攝影

雲門教室律動課

雲門教室大人的律動課,課程中透過暖身啟動、呼吸延展、動作組合、創意舞蹈和緩和調息,帶你傾聽身體、放鬆心靈與自在舞動,讓你重新愛上自己,享受生命。更多更完整的律動學習,歡迎參考「讓身體從伸展中啟動!雲門教室大人的律動課」,詳情請點擊連結或電洽02-2649-1681按2。

【讓身體從伸展中啟動!雲門教室大人的律動課】
▶90分鐘/六堂課/$5,000元
▶60分鐘/六堂課/$3,900元

✔傾聽身體
✔放鬆心靈
✔自在舞動

了解身體的鬆緊 就明白人生的鬆緊>點擊看課表>

延伸閱讀

冬病夏治「三伏貼」助確診者調養 這三大族群不適合

棍子伸展操好處多 強化心肺、肌力還可改善失智

增肌防跌 彈力帶訓練肌力

運用撐、沉兩技巧 律動釋壓更放鬆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