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歲 打撞球健身「把靈魂顧好」

今年65歲的李天柱 多年來身材維持挺拔,不輸檯面上一線男星,他說自己沒有任何養生法,就是吃不胖,至今仍會做的運動 是打撞球,幾乎每天都會去打,體重最高時是68公斤,一般都維持在65公斤,所以30年前的衣服到現在還能穿。

「我的養生就是把靈魂顧好」,更分享自己喜歡打撞球,「球友都在撞球間認識的,年紀都...

「我的養生就是把靈魂顧好」,更分享自己喜歡打撞球,「球友都在撞球間認識的,年紀都比我小,所以我在那邊是哥」。 圖/三立提供

李天柱透露自己能「1人對9球,一次打5、6個小時的撞球」,他談到養生方式表示,「我的養生就是把靈魂顧好」,更分享自己喜歡打撞球,「球友都在撞球間認識的,年紀都比我小,所以我在那邊是哥」。

現在年紀愈大感受最明顯的就是早上起床會腰痠背痛,也是年輕時留下的病根…椎間盤突出舊症,最近在做復健,維持30、40年的打撞球就成了最佳伸展運動,任何時間都能去,到撞球間隨時都找得到球友,一個晚上5、6個小時打下來,繞著球桌也走了好幾千步。

他和老婆張偉薇育有一女,他說自己的教育法就是身教,女兒小學三年級時犯錯,他曾用橡皮水管打了她19下,每打女兒一下就打自己一下,最後女兒哭得特別傷心,了解到父親的用心,之後再也沒打過女兒。他看女婿也是看中這一點,透露女兒前年8月帶英國女婿返台,他見女婿身上沒有任何一個名牌,且個性誠懇正直,鼓勵女兒結婚,所以兩人前年8月就在台灣登記結婚,目前定居英國。

延伸閱讀

【加入橘世代VIP】 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

金鐘影帝跑龍套-李天柱中年學謙卑,做綠葉也綻放

健身攻略 / 增強肌力 在家健身100堂課

施昇輝:不要「努力抗老」,而該「優雅慢老」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