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肚藏警訊】肚子一圈油?小心「內臟脂肪」提高致癌率

不分男女上了年紀後,都可以感覺到代謝變差,尤其腹部脂肪堆積更是明顯,有些人四肢都不胖,但只胖在肚子,這是為什麼呢?

其實,這種肥胖可能來自「內臟脂肪 」,不注意可能衍生出許多疾病,像是三高、癌症等,建議養成規律運動,改善內臟脂肪堆積問題,橘世代健身攻略教你3招甩開大肚、小腹!

難甩的游泳圈 暗藏健康危機

怎麼知道自己的腰圍是否標準呢?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建議,標準成年男性腰圍應該小於90公分或35吋,成年女性腰圍應小於80公分或31吋。甩不開的游泳圈,可能來自於內臟型脂肪造成,尤其是四肢纖瘦卻有肚子的人;更要注意的是,內臟型脂肪容易引發慢性病問題,包括心血管疾病、三高和癌症等。

3招鍛鍊 甩油找回健康平腹

想要避開內臟脂肪造成的健康隱憂,建議要以有氧運動搭配肌力訓練 ,循序漸進還原優美體態。

▶招式1:甩開小腹前,先懂練腹肌撇步

談到瘦小腹、練腹肌,很多人直覺要靠仰臥起坐,珍珍教練透露,仰臥起坐只是反覆的彎曲腰椎,練不到深層的核心肌群 。想要正確鍛鍊,先認識深、淺層核心怎麼練,才能有效練出好身材。

推薦:【循序漸進練腹肌01】由深到淺 練出川字肌!

▶招式2:7分鐘循環運動,有氧助全身燃脂

高效循環運動運用7分鐘10組動作,運動到全身肌力和心肺耐力,適合抽不出長時間運動的人。想要平腹不能只做腹部運動,全身性燃脂也是必要不可缺的環節!

推薦:【7分鐘爆汗減脂02】循環肌力 初階適合(登入橘世代VIP!立即閱讀)還沒加入?點這裡

▶招式3:加強核心訓練,減少運動傷害

想要加強緊實腰腹,就要重視核心的鍛鍊,Shelly教練強調,核心肌群愈強壯,就能讓骨盆、腹部、下背部和脊椎旁的肌肉更有力,能增加身體穩定度,不只不容易腰痠背痛,也能減少運動受傷的機率。

>>>【每天10分鐘練核心03】墊上核心練馬甲線(登入橘世代VIP!立即閱讀)還沒加入?點這裡

延伸閱讀

香噴噴的造型饅頭/貓奴必學款!超可愛小貓咪手撕饅頭

永不嫌「多一件」的單品!把罩衫穿的輕盈優雅

打造幸福「蘭」圖!2021國際蘭展,3萬朵蘭花遍佈台南

眷村美食集散地-到中興新村,銅板價吃飽也吃好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