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店老闆也是健美先生!20年規律生活練出好身材

在新竹縣竹北市開設早餐店的劉冠忠,一身的肌肉 經常吸引客人詢問他如何健身,還有年輕女性為了欣賞好身材特別來買早餐,其實劉冠忠另一身分就是健美 先生,從15歲開始健身,堅持20多年獲獎無數,今年更在IFBB ELITE PRO 菁英職業賽暨第2屆全國健身健美錦標賽拿下雙料冠軍。

在新竹縣竹北市開設早餐店的劉冠忠,今年在IFBB ELITE PRO 菁英職業卡...

在新竹縣竹北市開設早餐店的劉冠忠,今年在IFBB ELITE PRO 菁英職業卡賽暨第2屆全國健身健美錦標賽拿下雙料冠軍。 圖/劉冠忠提供

劉冠忠說,會開始對健身有興趣是受到「魔鬼終結者」及動漫「北斗神拳」的影響,小學四年級時就自己買啞鈴練習,而父親劉建和也會帶著他一起到健身房 運動,高中時初次參賽就拿下亞軍,這也讓他對健身有更大的動力,大學時更成立了健美社團,而家人全力支持他的興趣。

「有興趣就不覺得辛苦!」為了保持健美的肌肉,劉冠忠的生活十分規律,除了自己準備飲食,賽季時1周練6天、每天3小時,非賽季也保持1周4到5天、每天2小時的頻率,搭配養肉、減脂肪循環,還有一次為了達到參賽標準,在短短10天內靠著脫水、減脂成功減重10公斤。

在新竹縣竹北市開設早餐店的劉冠忠,今年在IFBB ELITE PRO 菁英職業卡...

在新竹縣竹北市開設早餐店的劉冠忠,今年在IFBB ELITE PRO 菁英職業卡賽暨第2屆全國健身健美錦標賽拿下雙料冠軍。 圖/劉冠忠提供

劉冠忠說,遇到停滯期「卡關」時,他會搜尋國外資料,參考飲食、訓練建議,他過去也擔任健身教練10多年,帶過的學生還曾代表台灣參加世界盃,讓他相當自豪,他也觀察到,隨著健身風氣興起,有愈多人投入健美行列,他建議「新鮮人」可從形體、古典再到健美逐步參與。

「一生做一件事就好」,開設早餐店的劉冠忠目前與太太2人輪流顧店,也讓他有更彈性的時間可以兼顧生活與興趣,等孩子年紀大一點,也考慮跟其他健身國手朋友合開健身工作室。

新竹縣議員陳凱榮、福德里長曾文忠得知竹北有位雙料冠軍也與有榮焉,劉冠忠近年則較常代表金門縣參加全國賽事,對此,陳凱榮也感到相當遺憾,期望縣府能有更好的體育補助措施,才能留住好人才。

在新竹縣竹北市開設早餐店的劉冠忠(左三),受電影及動漫影響開始對健身產生興趣,家...

在新竹縣竹北市開設早餐店的劉冠忠(左三),受電影及動漫影響開始對健身產生興趣,家人也全力支持他。 圖/陳斯穎 攝影

更多在家運動精選專區↘↘↘

延伸閱讀

邊追劇邊運動 教你寒流在家練瘦腰

不吃早餐更好瘦?營養師:90%減肥不復胖的人都在吃早餐!

40趁早、50剛剛好—加入橘世代VIP!超前部署退休準備

怕惡化不敢運動?「骨鬆」最好選擇重訓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