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種在家對症運動 隨時隨地健身養肌

退休族有心運動,但不知該如何開始嗎?健身教練珍珍為橘世代讀者設計了三組適合在家,隨時隨地都能進行的健身訓練,可改善肌肉無力、下蹲困難、容易跌倒等常見問題,就從現在開始跟著練起來!

健身教練珍珍建議退休族可以將運動融入日常。 記者陳軍杉/攝影

健身教練珍珍建議退休族可以將運動融入日常。 記者陳軍杉/攝影

運動一 橋式

適合族群:容易跌倒、需訓練臀肌,減緩膝蓋壓力的人。

「橋式」適合容易跌倒、需訓練臀肌,減緩膝蓋壓力的人。 記者陳軍杉/攝影

「橋式」適合容易跌倒、需訓練臀肌,減緩膝蓋壓力的人。 記者陳軍杉/攝影

動作分解:

1.彈力帶套至靠近膝蓋的大腿前側處。

2.背部平貼地面,雙腳屈膝踩地,與骨盆同寬。

3.利用臀部與腿後側的力氣,將臀部推高至身體從肩膀到膝蓋一直線。

4.過程中大腿往外抵抗彈力帶,保持膝蓋對齊骨盆,不可內夾。

訓練量:一組操作15下,休息1分鐘,共3組。

注意事項:避免使用折腰的形式來完成動作,臀部往上推至身體保持直線。

運動二 跪姿棒式

適合族群:站姿不良,需訓練核心肌群,幫助身體姿勢扶正的人。

「跪姿棒式」適合站姿不良,需訓練核心肌群,幫助身體姿勢扶正的人。 記者陳軍杉/攝...

「跪姿棒式」適合站姿不良,需訓練核心肌群,幫助身體姿勢扶正的人。 記者陳軍杉/攝影

動作分解:

1.手肘撐地,肩膀位於手肘正上方,膝蓋與骨盆同寬,輕跪在地上。

2.背部與地面呈現水平線。

3.腰部不要塌陷,感覺肚臍下方的腹部微微出力。

4.過程保持自然呼吸。

訓練量:每組停留20-30秒,休息1分鐘,共3組。

注意事項:若後腰部出現明顯痠痛,則發力錯誤,建議再次調整或請專業健身教練檢查。

運動三 單腳硬舉

適合族群:容易跌倒,上下樓困難,需訓練單腳平衡感的人。

「單腳硬舉」適合容易跌倒,上下樓困難,需訓練單腳平衡感的人。 記者陳軍杉/攝影

「單腳硬舉」適合容易跌倒,上下樓困難,需訓練單腳平衡感的人。 記者陳軍杉/攝影

動作分解:

1.單腳支撐,支撐腳的膝蓋微彎,並將臀部向後推,同時上半身平直往下壓。

2.另一隻腳輕輕抬離地,不用刻意抬高。

3.利用支撐腳的臀部,將上半身帶起,結束在單腳站立的姿勢。

訓練量:一組操作10下,休息1分鐘,共3組。

注意事項:支撐腳的膝蓋僅微彎,需保持小腿垂直於地面。

|更多精選延伸

雖然台灣抗疫有成,但還是在家運動 最安全了!《橘世代》與《迪卡儂》攜手推出「氣色好、體態好、不顯老 名師好動課」,由《橘世代》健身攻略名師-暖心教練珍珍教練 帶您一起練習「7分鐘循環健身操」現在就登記去👉

延伸閱讀

橘世代直播/施昇輝:買後不理的傻瓜投資術

健身的人為什麼都吃香蕉?盤點3大好處讓你更愛它

陪您一起青春2.0!《橘世代》全新官網6大亮點推薦

重訓當復健 退休老爸3個月擺脫五十肩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