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鐵道美食「大肚車站」:走路5分鐘,輕鬆品嚐星級名攤!

「芳滷肉」的古早味滷肉飯。
 圖/記者趙容萱 攝影

「芳滷肉」的古早味滷肉飯。 圖/記者趙容萱 攝影

台鐵大肚火車站 附近的台中 市大肚公有零售市場,為經濟部評鑑的三星優良市集,老字號小吃攤隱身市場,均是平民美食,四星名攤「大肚燕肉羹」、「芳滷肉」一早就湧人潮,「阿珍的舖」招牌「蔥仔條」更是大排長龍,以料好實在又好吃的古早味美食征服老饕味蕾。

從台鐵大肚站出站,右轉沿沙田路二段步行約5分鐘即可抵達大肚公有零售市場。台中市政府評定四星名攤有大肚燕肉羹、芳滷肉、阿貴海產及榛心幸福麻糬,三星名攤有大肚明鵝肉、鴨肉麵及古早味麥仔煎等;二星名攤有阿珍的舖、古早味碗粿肉圓大腸麵線、小可愛芋圓及老攤剉冰等。

大肚公有零售市場早上六時許就人聲鼎沸,美食區擠滿來吃早餐的在地民眾,「芳滷肉」經營近30年,因為老闆娘名字有個「芳」字,店內古早味滷肉飯,很多老饕一點就是二、三碗,搭配料好實惠的魷魚羹、豬血湯等,就是完美一餐。

「芳滷肉」還有提供清粥小菜,配菜一早就有30多道家常菜可選,很多在地民眾包便當。

隔鄰的「大肚燕肉羹」經營48年,因創始人的偏名「阿燕」,如今已交棒二代,店家仍堅持使用肉攤豬肉每天現做,佐料的紅蔥頭現炸,依季節以高麗菜或筍當湯底,料好實在;尤其古早味肉羹、米糕,遊子返鄉一定要來嘗「懷念的味道」。

「阿珍的舖」賣水煎包、蔥仔條、豆漿、米漿,周一公休,店內招牌就是「蔥仔條」,只見老闆揉麵、撒蔥花、炸蔥仔條動作沒停過,一條條圓滾滾、香味撲鼻的蔥仔條出爐。

「阿珍的舖」招牌蔥仔條熱賣。 圖/記者趙容萱 攝影

「阿珍的舖」招牌蔥仔條熱賣。 圖/記者趙容萱 攝影

延伸閱讀

為什麼一談政治就吵架?心理師:立場不同時,永遠別只想著「說服」對方

為什麼我會得脂肪肝?如何讓脂肪肝消失?6習慣養起來!

什麼是「肝氣鬱結」?女性特別要注意!不理會當心八大疾病找上門

台中必推小吃美食!「燒不燒餅」14種超創意口味,菜單、資訊一次看

相關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