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岸「萬里蟹季」正肥美!老饕美味吃法大公開

萬里野柳漁港柏榕活海鮮將花蟹與蛤蜊蚵仔共煮,搭配粗米粉,味道鮮美。 圖/新北市漁...

萬里野柳漁港柏榕活海鮮將花蟹與蛤蜊蚵仔共煮,搭配粗米粉,味道鮮美。 圖/新北市漁業處提供

天冷蟹肥,新北漁業處邀請民眾到北海岸遊玩,順道品嘗冬季萬里蟹的湯鮮味美。處長張麗珍說,冬天到了,民眾買萬里蟹回家煮火鍋、煮粥、煮麵都好吃。

漁業處表示,萬里野生海蟹大小及肉質飽滿度各有不同,適合不同的料理,北海岸漁港餐廳煎煮炒炸各有獨門手法,民眾可到北海岸玩,順道品蟹。

漁業處長張麗珍說,萬里蟹除了單純清蒸,還可做成乾煎萬里蟹、避風塘萬里蟹、桂花蛋萬里蟹、萬里蟹火鍋以及粥品等料理,都能品嘗到萬里蟹濃郁的海味精華。

淡水漁人碼頭區漁會直營的魚藏餐廳推出萬里蟹火鍋,雞湯配上萬里蟹的精華,搭白菜、菌菇類,海味結合白菜微甜回韻,山海合一回味無窮。

老顧客劉小姐說,她通常請攤商將螃蟹清洗煮熟再帶回家,避免冷藏後蟹肉萎縮。萬里蟹清洗斬塊後,與昆布共煮高湯,搭配蛤蜊、魚片、鮮蝦,再與大白菜高麗菜共煮,蔬菜甜味與萬里蟹鹹香味融入,煮任何食材都好搭,魚板在高湯中滾一輪,又鮮又甜;跟昆布、大白菜跟魚丸類合煮的高湯很清爽,家人都非常喜愛。

│更多精選推薦↓↓↓

相關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