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劇也來取景!五郎特餐、月老奶茶,現在就出發台北「灶腳」

永樂旗魚米粉是90年的老字號。 本報資料照片

永樂旗魚米粉是90年的老字號。 本報資料照片

大稻埕 、迪化街臨近捷運北門站,這一帶是老台北人的「灶腳」,過去曾為北部最繁華、熱鬧的港口之一,百年來留下許多紅磚洋樓、閩南式矮房、華麗巴洛克建築等古蹟,幾步之遙就可拜訪台北知名的月老廟霞海城隍廟、以及全台最大布市永樂市場,由於人潮聚集,周邊更有許多傳承數十載的好滋味。

永樂担仔麵就在永樂市場、霞海城隍廟旁邊開業近30年,不少人因日劇「孤獨的美食 家」來此拍攝慕名而來,只為一嘗劇中的「五郎特餐」,包括鋪滿雞絲、鹹度適中的雞肉飯,配上燙青菜、滷白菜、嘴邊肉、滷蛋與油豆腐,銅板價就很豐盛。

將担仔麵取作店名,担仔麵也是熱門商品,另外,還能吃到魯肉飯及各式小菜。

永樂担仔麵熱門的「五郎特餐」。 記者潘才鉉/攝影

永樂担仔麵熱門的「五郎特餐」。 記者潘才鉉/攝影

永樂旗魚米粉與永樂担仔麵僅一牆之隔,門外有共用的座位,饕客們可以在座位區點兩家的餐點、分開結帳,相當方便。

永樂旗魚米粉是屹立90年的老字號,清晨6時就與早市同步營業,周邊居民經常來此享用傳統早餐。最多人推薦的就是細米粉加上新鮮的旗魚肉塊、芹菜末,還可再點炸紅燒肉、炸豆腐、炸甜不辣等小菜。

「大盜陳茶飲」是由一對在地長大的年輕夫妻,因大稻埕月老爺爺的牽線而結為連理,為感謝月老,他們徵求月老同意,於2016年創立可占卜愛情的「大盜陳月老奶茶販賣機」,受到歡迎後,進而開設實體店鋪。

店內許多飲品命名結合在地文化,像是初戀、暗戀、烏龍一場等品名,讓人想點上一杯。茶品與大稻埕百年茶行合作,每款都能品味濃醇茶,獨創的烏魚子奶蓋烏龍選用在地食材,甜中帶鹹,口味創新。

大盜陳茶飲「月老奶茶」暴紅。 圖/大盜陳茶飲提供

大盜陳茶飲「月老奶茶」暴紅。 圖/大盜陳茶飲提供

延伸閱讀

暖心旅行!「台灣好湯」溫泉季正式啟動,分享全台19大特色溫泉、美食

9/7開幕!榕錦時光生活園區 咖啡美食駐進古蹟群

台中太原車站美食推薦,吃完再穿梭洋樓古宅、拍美照!

出站走路只要5分鐘!宜蘭火車站必吃美食:羊排麵、麻醬麵、金黃蔥油餅

相關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