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無名早餐到巧遇甜點!來鳳山享受銅板美食、穿越百年時空

高雄 鳳山火車站因應鐵路地下化拆除改建,嶄新車站退居大馬路旁,站前曹公路可直接連接文衡路,兩地交通不再因車站阻隔,景觀也豁然開闊。走出車站,曹公圳垂柳青青,悠閒寧靜,水圳旁的手作甜點 店、曹公路上的無名早餐店或文青風包子店全在步行範圍內,全走平價路線,親民又美味。

「巧遇」綜合口味甜點,一份150元。
 圖/徐白櫻 攝影

「巧遇」綜合口味甜點,一份150元。 圖/徐白櫻 攝影

曹公圳依傍著火車站前廣場蜿蜒流過,「巧遇」手作甜點店就在水圳旁。熱愛甜點的老闆堅持銷售新鮮手作商品,下午2點才開店營業,店內品項全是平價甜點,提拉米蘇、泡芙、鮮奶酪、德式布丁塔、檸檬塔,售價不超過50元,甜點控或選擇困難的人可選6入盒裝,一次吃足各式甜點。

曹公路上有家在地人超推薦的「無名」早餐店,天天都有排隊人潮,酥脆燒餅夾蔥蛋是明星商品,其他甜鹹燒餅、豬肉餡餅、油條及豆漿等餐點,油條限量銷售,上午8點多就賣完。

鳳松路上有家原本緊鄰舊鐵軌的林記肉包店很受歡迎,看準火車站改建商機,第二代年輕人半年前在曹公路開分店,走文青復古風的包子店選項很多,各口味饅頭10元起跳、肉包20元起,最貴的蛋黃香菇肉包才25元,花百元可買足一家人早餐。

林記肉包很受歡迎。 圖/徐白櫻 攝影

林記肉包很受歡迎。 圖/徐白櫻 攝影

離開曹公路,可步行至中華夜市商圈,光復路上的阿村鵝肉也是鳳山老字號美食,鴨肉麵、下水湯、韭菜脆腸等招牌菜色有不錯口碑。

此外,曹公圳不只是灌溉水路,兼具護城河的守衛功能,流經鳳山精華區域。

曹公廟位處曹公國小對面,原名曹公祠,後來更名曹公廟,清朝百姓原本在鳳儀書院建祠祭拜,日治時期遷至現址重建祠堂,廟前有曹公紀念亭及七座古碑,歌頌與記錄曹謹事蹟。

另有建於1814年的鳳儀書院也現存全台規模最大書院,講究建築細節,這裡是古代生員求學與考試場地,整修後增設不少Q版娃娃,遊客可穿越時空一起上課。

延伸閱讀

11間三峽美食推薦!從小吃到正餐,想吃的通通有

不畏疫情開餐廳!用部落美食將花蓮原民文化推出去

板橋府中吃什麼?小巷珍奶、無名乾蚵,紅到國外去!

享美食養好身材/激瘦食譜分享:高蛋白香菇牛肉蓋飯

相關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